207
 
红尘清泉








普照精舍一百零六年梁皇宝忏大法会


文/普照精舍护法会副会长 传构


    普照精舍一百零六年梁皇宝忏大法会

















  普照精舍于一百零六年三月十九日至二十六日启建“梁皇宝忏大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主法,颁发功德表彰并开示法要,近七百位护法善信云集,法喜之情溢于言表。下午开坛礼忏,四众弟子以至诚之心恭礼《梁皇宝忏》,以此严净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蒙法益,共证菩提。

  启建日上午九点,护法会会长带领与会大众及儿童禅修班学员,以热烈掌声欢迎见灯大和尚的到来。庄严殊胜的“梁皇宝忏大法会”,于四众弟子虔诚恭迎主法大和尚入坛主法的本师圣号中揭开序幕。法会中,住持和尚慈悲颁发功德证书,表彰大众的发心,并以浅显易懂的社会时事为例,阐述佛法因缘果报的道理,令与会者更清楚了解礼忏的真义。此外,主法大和尚也勉励大众透过听经闻法,端正知见,清净身口意三业,这念心时时刻刻清楚明白,坚住正念,随顺觉性,便能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一年一度的梁皇宝忏大法会,在住持法师、常住法师完善的规划与领导之下,圆满落幕。每场法会都是佛法义理的彰显,此次为深化护法干部及各组义工,于出坡作务中实践“静中养成,动中磨炼”的修行,法会结束,随即召开检讨会议,透过反省检讨,从事相回归理体,双修福慧,落实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期许大众百尺竿头再进步,也推动精舍更上一层楼,具体履践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的付嘱。

住持和尚慈悲颁发功德表彰并合影普照。 住持法师带领护法善信佛前虔诚供灯。
精舍学员虔诚礼忏、随文入观。 护法义工于出坡作务中广集福德资粮。






















法会心得

护法会副会长╱传驮 梁皇宝忏法会在法师慈悲带领,及护法干部群策群力的发心中,庄严圆满。大众精进用功,恳切忏悔,而冥阳两利的小蒙山施食,仰仗三宝之力,让三涂恶道众生,解脱苦厄,令人动容。弟子愿从今起除灭心中诸罪缘,但从自性真忏悔!

副会长╱传福 为了让大众享用好吃的便当,依循师父的指导从量米、洗米、烹煮时间到拌饭焖熟,无不谨慎小心,然而米饭每次煮出来硬度不一,但法师都会想尽办法让口感差异降到最低,从中体会到修行就像煮米饭般,面对不同的境界,要以定力及智慧圆满处理。

副会长╱传日 听到住持和尚开示,真如自性、因果法则,以及生活中要“坚住正念,随顺觉性”等正知见,如醍醐灌顶,真是感恩!学佛是这一生选择最正确的路,定要好好把握与精进,朝究竟圆满光明大道迈进。

书记组╱传定 在精舍担任书记执事至今十一年,虽然作业方式一直在调整、进步,但不变的是对执事的恭敬心,也在发心过程中发现自己不足,更体会到老和尚“三环一体”修行理念的用心。传定将以知恩、感恩、报恩之心,继续和书记组师兄们在菩提道上精进。

照客组╱传实 法会圆满落幕了,事前住持法师与大众法师缜密规划,让护法会各组有条不紊地动员起来,犹如一尊尊菩萨穿梭于精舍各角落,与会大众也非常用功拜忏,让人很感动。弟子发愿护法护教,令佛法常住,一切有情同证菩提。

机动组╱传恒 住持和尚于法会首日,提示大众要修一切善法,无一善法不修,担任机动组正是修善法的大好机会,什么地方需要帮忙,机动组就会出现。法会期间除了护持大众用功,自己也有所成长,真正是福慧双修。

司仪组╱传庄 起忏日,住持和尚提示学佛的目的与方向,让自己收获很多,因此,上场前,每每于佛前发愿,以音声供养诸佛菩萨、法界一切众生,与会者同沾法益,共证菩提。如是发心后,心非常平静,不似以往紧张不已,感恩师父成就。

心灯组╱传企 担任心灯执事,在法会中护念大众用功,虽然无法拜忏,却获益良多。住持和尚常开示“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如何在动中让心保持清楚明白,圆满执事,并磨炼定性,是自己最大的收获。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