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紅塵清泉








普新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新精舍提供


    澳洲寶林禪寺除夕藥師普佛祈福法會

















  普新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精神,於一百零六年三月五日至十二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開示法要。

  住持和尚提到,離苦得樂是普世價值,想要追求如意的人生,就要深信因緣果報的道理,起心動念是因,因能感果,以清淨的身口意三業為因,自然感得如意的結果。所以要端正知見,因為認知錯誤,才會起惑、造業、受苦,不要受苦,就不要造業,不造業就要清楚明白,就要對心性之理、對中道實相之理清楚明白,堅住正念,隨順覺性。知見正確,對佛法有了正信,就能了解佛法所言真實不虛,了解佛法是積極的,從因上來努力,廣積福慧資糧,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最後,並期勉大眾在福慧雙修的菩提道上繼續精進,透過推廣禪修,讓有緣人來聽經聞法,建立正知正見,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契悟本心本性,究竟離苦得樂,成就佛道。

  普新這艘大法船,在住持法師帶領下,四眾弟子和合成就為期八天的梁皇法會,共有二百多位學員圓滿全勤。未來,更將秉持開山祖師的教導,守護道場、深化修行、推廣禪修,接引更多新莊地區的居民,入佛法界,共創人間淨土。

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的法語甘露。 住持和尚慈悲與護法檀越合影普照。
住持法師帶領精舍學員至誠禮懺。 護法會幹部歡喜發心,圓滿梁皇寶懺法會。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珠 此次法會在大眾努力下,壇區增加三倍空間以成就學員用功,印證了有願必成的道理。感恩住持法師提醒大眾實踐所學,順利圓滿法會,更感恩住持和尚鼓勵大眾在道業上精進。住持和尚悲憫眾生之心,與開山祖師無二無別,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恩與感動,願將感恩化為動力,繼續推廣禪修,廣傳中台心法,以報師恩、報佛恩。

督導╱傳艇 感恩住持和尚分享追隨開山祖師從靈泉到中台,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不僅緬懷開山祖師的法乳深恩,更感受到大和尚秉承師訓,以師志為己志,廣度有情的悲心願力,讓大眾深受感動,傳艇發願護法護教,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總指揮╱傳德 從籌備到法會圓滿,看到師兄弟們的無畏發心,令人感動!在歷任住持法師教導下,了解修行要像菩薩一樣,不疲不厭,發願接引更多人來學佛。

副會長╱傳約 在禮懺中,體悟很深,句句甘露法水流入心中,再次提起正念,發菩提心,永不退轉,更要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推廣禪修,當自己生命的主人,更要當別人生命中的貴人,以報師恩、佛恩。

執行祕書╱傳眉 感恩大和尚慈悲開示,心中喜樂不可言喻,對佛法更具信心,以清淨的身口意三業為因,就能感得如意人生。

香積組組長╱傳注 多虧師兄們的協助,圓滿此次法會,從中學習到以食輪助轉法輪,並在發心中觀照心念,多反省、改過,才能成長。

梵唄組組長╱傳理 執法器也是修行,日日全神貫注,雖然汗流浹背,卻是通身輕鬆舒暢。發願以清淨的梵音供養諸佛菩薩,祈願聽聞者皆發菩提心,護法護教永不退轉,共證無上菩提!

心燈組副組長╱傳芳 師父提示,法會是讓大眾來修行,不是來做事,遇到困境就是反觀自省,調整心念,在和合法界中,大做夢中佛事,體會到修行就在每個當下。

行堂組副組長╱傳忱 領執事是一份承擔與學習,祈願把握每次發心因緣,成就自己的道業,法會雖然落幕了,但播下的慈悲、智慧、感恩的種子,將在心中慢慢成長茁壯。

照客組╱傳護 每晚法會結束,師兄送上結緣點心時,一聲「明天繼續來用功哦!」讓人忘記疲憊。照客不只照顧參與法會的師兄,也要觀照自己的心念。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