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红尘清泉








普新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新精舍提供


    澳洲宝林禅寺除夕药师普佛祈福法会

















  普新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济世精神,于一百零六年三月五日至十二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主法,开示法要。

  住持和尚提到,离苦得乐是普世价值,想要追求如意的人生,就要深信因缘果报的道理,起心动念是因,因能感果,以清净的身口意三业为因,自然感得如意的结果。所以要端正知见,因为认知错误,才会起惑、造业、受苦,不要受苦,就不要造业,不造业就要清楚明白,就要对心性之理、对中道实相之理清楚明白,坚住正念,随顺觉性。知见正确,对佛法有了正信,就能了解佛法所言真实不虚,了解佛法是积极的,从因上来努力,广积福慧资粮,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最后,并期勉大众在福慧双修的菩提道上继续精进,透过推广禅修,让有缘人来听经闻法,建立正知正见,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契悟本心本性,究竟离苦得乐,成就佛道。

  普新这艘大法船,在住持法师带领下,四众弟子和合成就为期八天的梁皇法会,共有二百多位学员圆满全勤。未来,更将秉持开山祖师的教导,守护道场、深化修行、推广禅修,接引更多新庄地区的居民,入佛法界,共创人间净土。

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的法语甘露。 住持和尚慈悲与护法檀越合影普照。
住持法师带领精舍学员至诚礼忏。 护法会干部欢喜发心,圆满梁皇宝忏法会。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珠 此次法会在大众努力下,坛区增加三倍空间以成就学员用功,印证了有愿必成的道理。感恩住持法师提醒大众实践所学,顺利圆满法会,更感恩住持和尚鼓励大众在道业上精进。住持和尚悲悯众生之心,与开山祖师无二无别,心中有说不出的感恩与感动,愿将感恩化为动力,继续推广禅修,广传中台心法,以报师恩、报佛恩。

督导╱传艇 感恩住持和尚分享追随开山祖师从灵泉到中台,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仿佛走进时光隧道,不仅缅怀开山祖师的法乳深恩,更感受到大和尚秉承师训,以师志为己志,广度有情的悲心愿力,让大众深受感动,传艇发愿护法护教,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总指挥╱传德 从筹备到法会圆满,看到师兄弟们的无畏发心,令人感动!在历任住持法师教导下,了解修行要像菩萨一样,不疲不厌,发愿接引更多人来学佛。

副会长╱传约 在礼忏中,体悟很深,句句甘露法水流入心中,再次提起正念,发菩提心,永不退转,更要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推广禅修,当自己生命的主人,更要当别人生命中的贵人,以报师恩、佛恩。

执行秘书╱传眉 感恩大和尚慈悲开示,心中喜乐不可言喻,对佛法更具信心,以清净的身口意三业为因,就能感得如意人生。

香积组组长╱传注 多亏师兄们的协助,圆满此次法会,从中学习到以食轮助转法轮,并在发心中观照心念,多反省、改过,才能成长。

梵呗组组长╱传理 执法器也是修行,日日全神贯注,虽然汗流浃背,却是通身轻松舒畅。发愿以清净的梵音供养诸佛菩萨,祈愿听闻者皆发菩提心,护法护教永不退转,共证无上菩提!

心灯组副组长╱传芳 师父提示,法会是让大众来修行,不是来做事,遇到困境就是反观自省,调整心念,在和合法界中,大做梦中佛事,体会到修行就在每个当下。

行堂组副组长╱传忱 领执事是一份承担与学习,祈愿把握每次发心因缘,成就自己的道业,法会虽然落幕了,但播下的慈悲、智慧、感恩的种子,将在心中慢慢成长茁壮。

照客组╱传护 每晚法会结束,师兄送上结缘点心时,一声“明天继续来用功哦!”让人忘记疲惫。照客不只照顾参与法会的师兄,也要观照自己的心念。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