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南區、北區各精舍聯合皈依大典

文/編輯部



 

  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道場、安僧度眾,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克紹箕裘,傳承老和尚度眾悲願,風塵僕僕分赴高雄、新北兩地廣開甘露門,於「中台禪寺南區、北區各精舍聯合皈依大典」中,為殷切企盼的護法善信慈悲正授三皈。一百零六年三月十八日,高雄市普高精舍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傳授三皈依;四月四日,於新北市天祥寶塔禪寺清明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圓滿日,舉行皈依大典,遍栽菩提靈種,近二千名居士,歡欣踴躍皈依佛法僧三寶,為人生開啟光明嶄新的一頁。

拈花微笑 普潤心田

  普高精舍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五日為期八日的「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共有超過五千人次參與,並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入壇主法,開示法要。

  啟建日上午九時,近一千四百位護法居士,在清淨莊嚴的佛號中,恭迎主法大和尚入壇主法。住持和尚於開示中,提示大眾:想要離苦得樂,要先了解「起惑、造業、受苦」是人生種種不如意的因,若要隨心滿願就要從端正知見、斷惡修善做起。最後,更勉勵大眾重慮緣真、思惟教理,在菩提大道上繼續堅持,接引更多人來聽經聞法、利樂有情、契悟中道實相。

  住持和尚為成就中南區大眾,就近得受皈依,下午二時,於二樓禪堂舉行「中台禪寺南區各精舍聯合皈依大典」,莊嚴攝受的皈依大典中,計有七百餘位來自中區、南區十六家精舍的護法居士,成為正式的三寶弟子,大眾法喜之情溢於言表,感恩大和尚不辭辛勞專程南下,慈悲入壇傳授三皈依,傳佛心燈,成就眾生法身慧命。

 

中台禪寺「南區各精舍聯合皈依大典」於普高精舍梁皇法會啟建日舉行,住持和尚慈悲蒞臨主法、傳授三皈依。
護法善信於法會中虔誠獻供。 與會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的法語甘露。



法幢高樹 傳佛心燈

  新北市天祥寶塔禪寺於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四日,啟建「清明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主持大蒙山施食法會、獻供大典,慈悲開示法要,近六千名善信檀越踴躍與會,法喜充滿。

  四月三日下午,禮懺功圓,舉辦兩利冥陽之大蒙山施食法事。中台禪寺護法總會李總會長、游顧問、朱顧問等社會賢達及與會大眾,至誠恭迎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入壇主法,四眾弟子和合誦持經咒,仰仗三寶慈力與自性功德力,圓滿清明敬孝報恩之功德。四月四日圓滿日上午,住持見燈大和尚主持供燈大典,帶領善信檀越佛前獻供,修福植慧。

  下午二時,莊嚴隆重的「中台禪寺北區各精舍聯合皈依大典」,恭請見燈大和尚慈悲入壇,為北部地區一千一百位護法居士正授三皈依。住持和尚提示大眾:皈依三寶就好像是初初開始到學校註冊,取得正式的學生資格,權利義務的關係就此產生。學校有義務讓學生好好學習,乃至於進一步提升,這是學生的權利。雖然也可以旁聽,但是旁聽生跟正式學生的資格畢竟不同。學生註冊以後,要善盡自己的義務好好學習,善用這些資源,讓自己在學問、知識、技能,乃至於品格道德上有所提升。皈依三寶也是如此,皈依以後成為正式佛弟子,如來、菩薩、法師有義務來指導大眾,怎麼樣在佛法上學習、精進用功,獲得利益。

  而佛弟子的義務就是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要在佛法上聽經聞法,要修戒、修定、修慧,乃至於要護法護教,這些都是應該要善盡的義務。總而言之,不管是權利、義務,用意都是希望幫助受持三皈依的佛弟子,透過這些助緣,能快速地斷惡修善,清淨身口意三業,端正知見,福慧雙修;進一步妄想斷除,福慧具足,解脫自在,最終都能夠成就佛道。所以,皈依三寶是一個很重要的開始,學佛,乃至於要成就佛道,皈依三寶是最根本的起點。

  古德云:「滔滔苦海內,三寶為舟航;炎炎火宅內,三寶為雨澤;冥冥大夜中,三寶為燈塔。」在住持和尚慈悲的開示與帶領下,南區、北區近二千位護法善信透過虔誠懺悔、皈依、發願,歡喜成為正式佛弟子,透過落實佛法,修善斷惡,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為家庭與社會帶來和諧與光明!


中台禪寺「北區各精舍聯合皈依大典」,於天祥寶塔禪寺舉行,住持和尚慈悲為千餘名居士傳授三皈依。
住持和尚主持大蒙山施食法會,遍灑甘露、兩利冥陽。 獻供大典中,住持和尚帶領大眾佛前供燈。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