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普台教育








2017普台活力寒假辅导

文/编辑部



  
普台教育多元适性,着重数理、外语等课程学习,也兼顾同学兴趣,每年更利用寒、暑假辅导课程进行加深、加广的创新式翻转教育。今年寒假,教育团队针对不同年段精心规划数学闯关、科学竞赛、英语话剧比赛及第二外语“食之飨宴”等系列活动,让同学玩出数理的创造力、嚼出外语的文化意涵,创意学习让脑力激荡的欢笑声,回荡在校园的各角落。

  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国二年段每班分成六组数学闯关与科学竞赛活动,在校园里如火如荼进行。同学于饶富趣味性与创造力的竞赛游戏中,运用平日课堂学习的一元二次方程式、毕氏定理、线性函数,一一过关斩将,有效提升数理能力,进而融会贯通,利用所学发现问题、解决难题。由于每个关卡只有十二分钟,同学不仅要绞尽脑汁,还要分工合作勇闯六关,从护学会前广场、国学讲堂前广场、水滴教室到自习教室,是近二百位学子埋头计算、热烈讨论的活力身影。

信誓旦旦 英语话剧越古今
国二年段的数学闯关与科学竞赛活动,深具教育意涵又充满乐趣。
高一年段的英语话剧比赛以“记得我们有约”为主题,不仅提升英语能力,也培养创意发想、团队精神,并深入各国的人文文化。
英语教师粉墨登场,全场为之欢声雷动。
高二年段的二外“食之飨宴”,同学随着老师的指导,烹煮异国风料理以飨大众。

  一月二十二日晚间七时,高一年段的英语话剧比赛以“记得我们有约”为主题,穿越中西时空,走入患有阿兹罕默症爷爷的“回忆中的音乐盒”;进入义大利古典文学“皮诺丘”,学习信守承诺并对自己负责;舞台旋即转至以坚定的信念,遵守诺言,于“孤山之战”大获全胜的奇幻式史诗情景。

  接着,走进时光隧道,二○一五年九月,震撼全球的三岁叙利亚儿童难民,伏尸土耳其海滩的国际事件,沉重的呈现在舞台──“眼睛中的约定”,叙述一个叙利亚骨肉离散多年的难民家庭,孩子谨记帮助失明母亲重见光明的约定;随后画面一转,来到家喻户晓“绿野仙踪──千年约定”的美国童话故事,与桃乐丝、狮子、稻草人、机器人及小狗托托,同心协力达成协定,完成心愿。

  在去年夺得最佳男配角与女主角的楷翰、海默同学,以清晰的咬字、标准的发音,加上即席演出、高歌一曲等活泼主持风格中,间以不同年段的法语歌唱表演、中诗朗诵。此外,整场活动由同学自行策画,音乐、投影片播放、道具制作,在在展现普台学子优质的实力。

  普台教育团队现身说法的用心良苦,除了颁奖前,三位英语教师粉墨登场,以现代剧呈现家长护持孩子就读普台的用心,与背后面临的现实生活考验,引导同学知恩感恩之外;评审讲评后,更运用视频连线远在美国密西根州的外语中心张主任,在当地时间清晨五点即准备连线欣赏同学的演出,也特别提示,约定commitment,不仅是承诺,还有深层的责任与实践力的意涵。最后,并以“普台老师的魂魄与你常在”的教学热忱,赢得全场以如雷掌声向普台教师团队致敬。

食之飨宴 日法西语熟巧精

  一月二十三日,高二年段盛大的二外“食之飨宴”隆重登场,迎接来自国小日、法、西语检定营,近五十位的“贵宾”光临。

  十时三十分,高中林校长与国小蔡校长,带领小六检定营同学抵达西语情境教室,热情的迎宾队伍,引导就座后,西语组同学以纯熟的西班牙语为两位校长及小学弟、妹介绍今日菜单:主菜是爽口开胃的“墨西哥卷饼”,搭配西班牙传统甜点“吉拿棒”,佐以“巧克力热饮”。色香味俱佳的西班牙餐点一上桌,立刻令人食指大动。在充满浓浓西班牙风情的餐厅教室,大快朵颐之际,又能欣赏学长吉他弹奏歌曲,真的好快活!

  法语组由马达加斯加籍的狄禄及老师指导,献上“马达加斯加双豆素肉烩饭”、“起士素糕”、“松露巧克力”及经典的法式“玛黑兄弟茶”。小学检定营的同学,坐在巴黎铁塔的布置旁,一边津津有味地享用着道地的马达加斯加美味佳肴,一边聆听学长姊的精心表演──法语歌曲“家”。在普台这个大家庭真的好幸福,温暖的师生情谊、疼爱学弟妹的学长,呵护备至的幸福盈满心中。

  拾阶而上来到日语情境教室,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欢迎光临声响彻云霄!身着和服的同学送上令人垂涎三尺的“日式和风汉堡”、“抹茶红豆汤圆”、“羊羹”、“铜锣烧”,同时,流畅的日语料理介绍、建议用餐顺序,并有玄米茶、麦茶与红茶,搭配茶点,品尝出日本小厨师认真的好手艺;不仅如此,古色古香的菜单,更是同学的手写作品。在湛蓝的天空下,台上身着短外衣日本祭典服饰的同学,热情演唱“龙猫”主题曲,衬着禅味浓厚的枯山水日式景观,细细品味おいしい精致料理!

  古德云:“业精于勤,荒于嬉。”普台团队以寓教于乐的寒假辅导课程,让同学快乐学习、活力成长,培养一生受用的多元能力,迎向地球村的时代。






高中林校长与国小蔡校长,带领国小外语检定营同学,享用色香味俱佳的西班牙风味餐。 深具特色的“食之飨宴”,不仅可以品味精致餐点,同时更感受到普台大家庭热情、团结的温暖校风。


 ─ 荣誉榜 ─ 

★大学甄选入学繁星推荐47位学子金榜题名,国立大学录取率高达83%!

 家承      国立台湾大学资讯工程学系
 琬云      国立清华大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系
 庭岳      国立交通大学奈米科学及工程学士学位学程
 婷郁      国立成功大学生命科学系
 詹禾      国立成功大学都市计划学系
 姿璇      国立政治大学统计学系社会组
 汉琮      国立中央大学物理学系
 佳颖      国立中兴大学生命科学系
 品杰      国立中兴大学生物科技学士学位学程
 斯皓      国立中山大学资讯工程学系
 侑佳      国立中正大学法律学系法学组
 纯瑜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
 重皓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物理学系
 显鹏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生命科学系
 品彣      国立高雄师范大学工业设计学系
 盛宇      国立台北大学统计学系
 一正      国立高雄大学亚太工商管理学系工业管理组
 力仁      国立台湾海洋大学光电与材料科技学士学位学程
 紫宁      国立东华大学国际企业学系
 宇泽      国立联合大学能源工程学系
 真语      中国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俊达      中山医学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系
 筱瑜      淡江大学法国语文学系
 法渔      淡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工程设施组
 俐文      淡江大学管理科学学系(事业经营组)
 允豪      逢甲大学自动控制工程学系
 峻荣      逢甲大学资讯电机学院不分系荣誉班
 嘉璟      中原大学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
 郁彤      辅仁大学日本语文学系
 纮宇      辅仁大学教育领导与科技发展学士学位学程
 昱璇      东吴大学日本语文学系
 雅淇      东海大学外国语文学系
 芷瑄      东海大学化学系化学组
 彦欣      大同大学工业设计学系
 辰峰      元智大学电机工程学系
 艾苹      铭传大学财务金融学系国际金融管理组
 君儒      亚洲大学经营管理学系企业创新管理组
 若涵      亚洲大学视觉传达设计学系企业形象设计组
 明雄      世新大学口语传播学系
 幸芸      实践大学时尚设计学系
 雨宁      实践大学时尚设计学系
 子筠      佛光大学传播学系

近九成高三学子录取理想大学科系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