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红尘清泉








普台精舍一百零六年度小释迦儿童禅修营


文/普台精舍提供


    普台精舍一百零六年度小释迦儿童禅修营

  普台精舍于一百零六年一月二十至二十二日举办小释迦儿童禅修营,近一百位小释迦、二十多位来自各大专院校的队辅师及精舍护法义工共同参与。

  营队以中台四箴行为核心,结合“遇见六祖惠能大师”的主题,学习六祖大师恭敬求法、腰绑石块舂米“对事以真”的精神;法达法师因憍慢心,礼拜头不着地等公案,培养孩子在生活中落实敬、慈、和、真,并透过禅修静坐,启发孩子自我观照的反省能力。

  课程中,营主任教导小释迦认识“无明”与“佛性”,提醒孩子保持觉性,遵守规矩,彰显佛性,让烦恼无明消失无踪。近百位的小释迦在活动课程中,均展现高度配合度、学习力,家长们更于回馈单中,赞叹孩子变得积极、主动、乖巧。

  圆满日上午的感恩课程,小释迦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感恩父母无私的爱与照顾,并且学习张开感恩的眼睛,觉察周遭的人对自己的付出,进而心存感谢,动手写下感恩的幸运草卡片,化感恩为具体行动,亲手将卡片送给父母、师长、队辅、义工菩萨。

  结业式为三天营队课程的成果展,营主任颁发各项奖项,肯定小释迦的成长、队辅及义工菩萨的用心,在温馨的供灯、发愿仪式中,小释迦儿童禅修营圆满落幕,满载而归的小释迦,不仅广增福慧,也启发了自性的菩提心苗,更期待明年再见再来。

活动心得

透过禅修静坐,启发孩子的自我觉察能力。
结业式,大家卯足全力展现营队的学习成果,台上台下欢笑掌声不断。
小释迦于营队中,快乐学习、欢喜成长。

护法会会长╱传觉 感恩师父们的慈悲教导,让活动圆满成功,更感恩老和尚所教导的“中台四箴行”!营队中,一位小朋友说:他觉得中台四箴行很好,他要回家告诉爸爸、妈妈、阿公。

法务执秘╱传愿 每年的小释迦儿童禅修营是修行的最好时刻!当师父提醒在境界中,坚住正念是真发心时,才恍然大悟心念的不可思议,也更明白发心的意义。

课程组组长╱法愿 此次活动,体会到过程中或许有境界的考验,但只要保持这念清净心,将平日所学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冲破难关,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

学童╱韦仪 在“对事以真”的课程中,我了解只要认真做事,再困难也能克服!我们还上了一堂“发现摩尼珠”的课,让我懂了“无明”、“佛性”的差别,也让我懂得做人要谦虚受教,不可骄傲自大!

学童╱瑜婕 谢谢各位队辅师抽出时间、精力,无私地付出,希望我长大后,也可以帮忙有困难的人。

学童╱刘璇 我学到许多礼仪,打坐也帮助我把浮动的心安定下来;在闯关活动学到了同学之间要互相合作,也让感情变得更好。明年我还要来参加!

学童╱仪靖 上了“对上以敬”的课,想对爸爸、妈妈说:“对不起,我以前都会顶嘴,现在我知道错了!我一定会改进!”也想对老师说:“老师对不起,我有时候会忘记跟您说早安,请您原谅我,下次我会注意的”。

家长╱淑如 营队很棒!感恩所有的义工、师父无怨无悔地为孩子们付出,感谢您们!

家长╱法实 我觉得这个儿童营超级赞,孩子更懂事了,会主动帮忙做家事,也说明年还想再参加!感恩师父及发心菩萨们的用心,成就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家长╱维铃 小释迦回到家中最念念不忘的课程是静坐,因为静下心来,可以释放身心的压力,感到非常舒服呢!学习静坐之后,孩子的专注力明显提升了,可以快速、正确地完成作业,真是太棒了!

队辅师╱传音 小朋友真的很天真可爱,在这个营队中,从小朋友的身上学到很多,很庆幸来普台精舍参加这个活动!

队辅师╱子珺 有时候觉得小朋友很调皮,无法教化,当他们显露出天真、善良的瞬间,才发现是自己太没有耐心了!经过这次的营队经验,提醒自己要对他人多一点包容、少一点瞋恚。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