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红尘清泉








普嘉精舍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嘉精舍提供


    普嘉精舍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普嘉精舍秉持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广度众生之悲愿,于一百零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至十二月四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莅临主法、开示法要,令护法善信法喜充满。

  住持和尚提示大众,真理即是因缘果报之理,人生的苦果来自不清净的三业,唯有断恶修善才是改变命运的具体作法。断恶修善须从因上改变,透过惭愧忏悔、反省检讨、改进,才能消灾免难、离苦得乐,这也是普世价值,而这些普世价值必须藉由听经闻法建立正知正见,找到正确方向,发现真生命,建立对真理的正确态度后,依循真理安身立命,应对进退之际就能随心满愿、离苦得乐。

  住持和尚并勉励大众,中台道场是老和尚最大的慈悲,也是我们最大的福报,大众当饮水思源,以知恩、感恩的心效法祖师大德慈悲平等之心,将佛法分享给周遭有缘的人,让他们也能透过佛法启发人人本具的佛性,即是最大的报恩。

  稍后的功德午宴,各级禅修班学员以精彩的艺文表演供养住持和尚及与会贵宾,大众在清净欢喜的气氛中共进午宴。

  梁皇宝忏法会,四众弟子和合精进八日,深刻感受到法会的殊胜,以及“忏文举处罪花飞”的法喜清凉,也更坚定了护法护教的愿行。祈愿以佛法明灯,遍照三千大千世界,令一切有情同登觉岸。

法会心得

住持和尚于法会圆满日慈悲开示法要。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和合精进礼忏。
精舍护法干部全体动员,和合圆满法会。
儿童禅修班学员以精彩表演供养大众。

护法会总干事╱传能 “有愿就有力”!此次法会在师父的指导下,由会长及总指挥带领义工团队发大愿心,愿众生皆能至精舍参加法会,果不其然,让义工团队见证佛法不可思议之处。住持法师指导应当发愿提升心量,并且要禅坐定心。弟子依教奉行,没想到一念愿心转变因缘。感恩老和尚,感恩所有法师,让传能得遇正法。

副总干事╱传中 梁皇宝忏法会虽已结束,但是期待龙华三会再相逢的愿心仍持续,祈愿世世力行和合、净念相续,法缘无尽,共证菩提。

执行秘书╱传梵 梁皇法会所投入的人力和心力难以形容,深深觉得行菩萨道真是不容易,山上的大规模法会,可想而知师父们的辛苦,心中的敬佩和感恩不仅取代疲累,也坚定护持道场永不退转的愿行。

执行秘书╱传禅 八天的梁皇宝忏法会,犹如一场心灵马拉松,每个环节都在考验修行功夫,唯有觉察、觉照,安住在本心本性,才能在菩提道上站得稳、走得远。

执行秘书╱传心 法会从规划、动员到圆满,全心投入当中体会到这一念清净心,善缘自然成就,感恩和欢喜之心溢于言词,也深刻体悟到“有佛法就有办法”。遇到问题记得回归初发心,静下心来,自然启动本具的智慧心。

执行秘书╱传琴 领执事是一份承担也是学习,成就一场法会需要众缘和合,无私无我,方能圆满。

执行秘书╱传顗 此次法会深刻体会到“缘起性空”的道理,因此,要好好把握每个因缘直下承担。

摄影组组长╱传助 法会启建由无到有,再由圆满归于空寂,大众法师的策划带领、义工菩萨的发心,四众弟子和合成就此次法会的庄严,甚是感动。

摄影组副组长╱传明 老和尚曾说:“人有诚心,佛有感应”。在住持法师及大众法师带领下,每位居士把握因缘,欢喜圆满此次法会,祈愿自己落实精舍所学,于菩萨道精进不懈。

心灯组副组长╱传悟 此次法会感受到师父的慈悲与师兄们的认真,大家的心更加凝聚,让我学习与成长许多。

供果组╱传慧 在师父们慈悲指导下,领执事中,不忘返照自己的起心动念,正好是平常用功多少的总验收。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