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红尘清泉








普林精舍一百零五年度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林精舍护法会执行秘书 传量


    普林精舍一百零五年度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中台禅寺员林分院普林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济世精神,感念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广度有情之悲心愿力,在护法檀越祈请下,于一百零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至十二月四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以此礼忏严净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灾难消弭,法界有情,同得解脱,共入性海。

  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近六百五十位善信,不畏风雨,共赴法筵,同沾法悦。住持和尚赞叹大众护法护教不遗余力,并慈悲开示,一切世间法皆仗因托缘所生,希望人生究竟圆满如意,必须正本清源,深信因果,端正知见,在因上广积福慧资粮,修善断恶,清净身口意三业,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必能离苦得乐,随心满愿。最后,并鼓励大众要在法上用功,落实佛法,深化修行,契悟本心本性,进而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法会圆满日,住持法师特别颁发菩提心愿奖与精进全勤奖,肯定大众的菩萨行履,也期许学员发菩提心,尽未来际,做诸佛事。精舍共计有一百九十五名学员圆满全勤,从八个月大的小菩萨到八十五岁的老菩萨,不分男女老幼精进勇猛,殊胜难得。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精舍上下和合一心,为报恩而精进,为道业而用功。护法檀越亦共同发愿,以师志为己志,尽形寿顶戴奉行,守护道场,精进道业,接引更多有缘众生深入佛法堂奥,同登觉岸,以报老和尚慧命再造之恩。

法会心得

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的法语甘露。
住持和尚慈悲与护法檀越合影。
精舍学员至诚礼忏,为报恩而精进用功。
护法会干部和合发心,于利他中完成自利。

执行秘书╱传建 此次法会,最令人感动的是对事以真的精神,精舍二个月前即于早课唱诵梁皇宝忏,盼能以最殊胜的梵呗带领大众。住家与精舍为邻,更能感受法师的用心,也期盼更多有缘人到精舍薰修佛法。传建虔诚发愿生生世世,护持佛法,永不退转。

执行秘书╱传彰 梁皇宝忏忏文深深触动自己,此次法会以无尽感恩之心护持,完成许多不可能任务,也给自己很大的启示:修行学佛要秉持捍劳忍苦的精神,才能直证菩提。

文宣组组长╱传愉 感恩老和尚广设道场,让传愉有幸得遇佛法,并从禅修课程中,建立正知正见,改变了人生,也接引同修来道场用功,成为幸福美满的佛化家庭。愿生生世世护法护教,报答老和尚的法乳深恩。

布置组组长╱传典 此次以欢喜感恩之心,发心美工布置组,当坡务一项一项完成时,“慈悲道场”四个字油然浮现脑海中。感恩不畏辛苦的法师们,更深深感恩老和尚,让大众皆能入佛法界,骑牛归家。

环保组组长╱传仪 法会前,住持法师特别于禅修课程中介绍梁皇宝忏的内文,了解忏文的深意,自己也发心为六道众生来礼忏,愿所有众生,皆能离苦得乐。

推广组组长╱传清 今年最大的突破,是学习运用佛法智慧,推广禅修班与梁皇宝忏法会。在邀约中,深深体会忍辱波罗蜜,做一分得一分,原来利益大众中,受惠最大的是自己。

书记组组长╱传奈 此次法会,遇到任何境界,学习调适心态并调整步伐,秉持“人在哪里,心在哪里”的原则,完成坡务。感恩三宝与大众,一同圆满法会,共结殊胜法缘。

心灯组╱传蕙 第一次领心灯执事,方明白成就梁皇宝忏法会的不容易,也领悟到师父的教导:“从发心中学习,承担即是成长”之理,透过学习,动中磨炼,去除习气烦恼,在发心当下,福德资粮也随之增长,也体会到行菩萨道的殊胜。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