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紅塵清泉








普思精舍十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十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普思精舍成立十五週年,在護法居士殷切的祈請下,於一百零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至十二月三日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切糕祝願並慈悲開示,與會信眾七百餘人共襄盛會,法喜充滿。

  住持和尚於開示中指出:離苦得樂、隨心滿願是普世追求的價值,而此價值正是佛法所帶來的利益,並以佛陀出家、修行、成道的過程,闡明佛法是從現實開始,解決現實的問題,與每個人都密切相關,絕對是離苦得樂的直接答案。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皆因深陷於不斷地起惑、造業、受苦之中,若欲離苦,唯有淨化身口意三業,即是修福德;對本具心性、真理清楚明白,具足正知正見,去除迷惑,即是修智慧;福慧雙修,便是離苦得樂、隨心滿願的具體作法與努力方向。最後期勉大眾在福慧雙修的菩提大道上繼續堅持,接引更多人來聽經聞法,護法護教,利益有情。

  感恩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感佩師父們無有疲厭地弘法度眾,梁皇寶懺大法會在住持法師帶領下,學員把握因緣精進用功,全體護法會幹部和合一心,護法護教,圓滿法會各項坡務。祈願以此嚴淨功德,迎祥集福,共證菩提,更願府城有情皆能入佛法界,共創人間淨土。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蒞臨主法並開示法要。
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的法語甘露。
住持和尚為普思精舍十五週年慶切糕祝願。
住持法師帶領精舍學員虔恭禮懺。

護法會副會長╱傳齊 當懺文提到眾生遭受的各種苦難,想到父母目前面臨的病苦,感觸更深,每每唱到「懺文舉處罪花飛……解了冤、懺了罪」,淚水不禁流下。由衷感恩師父,以及精舍師兄的付出,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總幹事╱傳梵 在師父的悲心感召下,眾志成城圓滿此次法會,拜懺人數比以往更多,由衷發願年年成就梁皇寶懺法會,以利益無量眾生。

副總幹事╱傳淙 「懺」字,「从心非戈」如同住持法師開示,拜懺要從心懺悔,不僅法會要用心懺悔,平常也要時時刻刻保持慈悲心,提起覺性,反省檢討改進。如果做到了,人生美滿事事順心,即是拜懺的真義。

諮詢委員╱傳森 在專注禮懺中,煩惱漸消,身心愈來愈安住,體會到懺悔的力量。在中台道場二十年,感恩老和尚的慈悲願力,讓在家居士可以在精舍薰修佛法,安身立命,常得法喜。

諮詢委員╱傳宏 此次法會欣逢護法會成立十五週年,感恩住持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更感恩老和尚讓心燈廣傳、善法永續。

執行祕書╱傳理 從法會籌備至圓滿,以恭敬、學習的心完成每件坡務,發現只要依教奉行,就能從中學習到事理圓融的智慧。

執行祕書╱傳華 啟建日,住持和尚期勉大眾:當以知恩、感恩、報恩、歡喜之心成就佛事。的確,法會中莊嚴的道場、清淨的梵唄,男女老少雲集,猶如佛陀時代眾生求法心切,精進用功,與會者無不感受到光明法喜!

書記組╱傳臻 師父開示:「沒有前前,就沒有後後。」沒有以前的煩惱,就沒有現在的不圓滿與障礙。藉由事相上的拜懺,進而契入理上的清淨心,反省檢討,改往修來,才有未來的圓滿人生。

心燈組╱傳安 從出坡作務中磨掉習氣與執著,心念專注的當下,思緒澄明平靜,深深感受到提起覺性,是最自在的狀態!

美工組╱傳滌 初初擔心做不完,害怕做不好,觀照自己發心的心念是什麼?直下承擔也是一種學習,學習面對問題,解決困難。

照客組╱傳依 今年請假從容參與梁皇寶懺法會。白天,在精舍獨自整理供品,不管天氣陰晴、下雨,心中是自在法喜;晚上與大眾一起禮佛、拜懺,心中無限感恩,不同的因緣有不同的體悟、成長,珍惜每次成長的機會。

台南區大專青年禪學會總召╱傳揚 參加這次的梁皇寶懺法會,和大家一起精進用功,內心的感想是「當佛弟子真的很幸福」!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