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红尘清泉








普思精舍十五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十五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普思精舍成立十五周年,在护法居士殷切的祈请下,于一百零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至十二月三日启建梁皇宝忏大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切糕祝愿并慈悲开示,与会信众七百余人共襄盛会,法喜充满。

  住持和尚于开示中指出:离苦得乐、随心满愿是普世追求的价值,而此价值正是佛法所带来的利益,并以佛陀出家、修行、成道的过程,阐明佛法是从现实开始,解决现实的问题,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绝对是离苦得乐的直接答案。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皆因深陷于不断地起惑、造业、受苦之中,若欲离苦,唯有净化身口意三业,即是修福德;对本具心性、真理清楚明白,具足正知正见,去除迷惑,即是修智慧;福慧双修,便是离苦得乐、随心满愿的具体作法与努力方向。最后期勉大众在福慧双修的菩提大道上继续坚持,接引更多人来听经闻法,护法护教,利益有情。

  感恩老和尚创建中台世界,感佩师父们无有疲厌地弘法度众,梁皇宝忏大法会在住持法师带领下,学员把握因缘精进用功,全体护法会干部和合一心,护法护教,圆满法会各项坡务。祈愿以此严净功德,迎祥集福,共证菩提,更愿府城有情皆能入佛法界,共创人间净土。

法会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莅临主法并开示法要。
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的法语甘露。
住持和尚为普思精舍十五周年庆切糕祝愿。
住持法师带领精舍学员虔恭礼忏。

护法会副会长╱传齐 当忏文提到众生遭受的各种苦难,想到父母目前面临的病苦,感触更深,每每唱到“忏文举处罪花飞……解了冤、忏了罪”,泪水不禁流下。由衷感恩师父,以及精舍师兄的付出,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总干事╱传梵 在师父的悲心感召下,众志成城圆满此次法会,拜忏人数比以往更多,由衷发愿年年成就梁皇宝忏法会,以利益无量众生。

副总干事╱传淙 “忏”字,“从心非戈”如同住持法师开示,拜忏要从心忏悔,不仅法会要用心忏悔,平常也要时时刻刻保持慈悲心,提起觉性,反省检讨改进。如果做到了,人生美满事事顺心,即是拜忏的真义。

谘询委员╱传森 在专注礼忏中,烦恼渐消,身心愈来愈安住,体会到忏悔的力量。在中台道场二十年,感恩老和尚的慈悲愿力,让在家居士可以在精舍薰修佛法,安身立命,常得法喜。

谘询委员╱传宏 此次法会欣逢护法会成立十五周年,感恩住持和尚亲临主法、开示法要,更感恩老和尚让心灯广传、善法永续。

执行秘书╱传理 从法会筹备至圆满,以恭敬、学习的心完成每件坡务,发现只要依教奉行,就能从中学习到事理圆融的智慧。

执行秘书╱传华 启建日,住持和尚期勉大众:当以知恩、感恩、报恩、欢喜之心成就佛事。的确,法会中庄严的道场、清净的梵呗,男女老少云集,犹如佛陀时代众生求法心切,精进用功,与会者无不感受到光明法喜!

书记组╱传臻 师父开示:“没有前前,就没有后后。”没有以前的烦恼,就没有现在的不圆满与障碍。藉由事相上的拜忏,进而契入理上的清净心,反省检讨,改往修来,才有未来的圆满人生。

心灯组╱传安 从出坡作务中磨掉习气与执着,心念专注的当下,思绪澄明平静,深深感受到提起觉性,是最自在的状态!

美工组╱传涤 初初担心做不完,害怕做不好,观照自己发心的心念是什么?直下承担也是一种学习,学习面对问题,解决困难。

照客组╱传依 今年请假从容参与梁皇宝忏法会。白天,在精舍独自整理供品,不管天气阴晴、下雨,心中是自在法喜;晚上与大众一起礼佛、拜忏,心中无限感恩,不同的因缘有不同的体悟、成长,珍惜每次成长的机会。

台南区大专青年禅学会总召╱传扬 参加这次的梁皇宝忏法会,和大家一起精进用功,内心的感想是“当佛弟子真的很幸福”!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