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红尘清泉








普宏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法会

文/普宏精舍提供


    普宏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法会

  位于新竹市的普宏精舍,于一百零五年十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启建“梁皇宝忏法会”。一连八天,由精舍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恭礼忏,超过千人共襄盛会,四众弟子和合精进,祈愿法界有情灾障蠲除,法界圆明。

  住持法师于开示中举罗汉托空钵的公案,提醒大众要福慧双修,不能得少为足,更不能贡高我慢;有过失则忏悔,忏悔则清净。在人生的过程难免挫折,但是因为有佛法,让我们跌倒了有再站起来的勇气,透过不断地学习,相信有一天必能自在作主。住持法师并勉励大众精进用功,未来龙华会上共证菩提。

  梁皇宝忏法会期间,大众虔诚用功,护法会干部更是一心护持,顺利圆满法会。此次香积组发大心承担供斋,以食轮助转法轮,各组之间,彼此包容体谅,朝福慧双修、事理一如的修行方向努力,法界倍感殊胜。四众效法老和尚的悲愿,以师愿为己愿,传佛心灯,续佛慧命,接引一切有缘人共入佛法大海,永离生死之苦。

法会心得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礼忏用功。
护法善信于佛前至诚献供。
梁皇宝忏法会在大众和合发心中功德圆满。

护法会总监╱传普 在礼忏过程中,体悟到因自我的愚痴,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众生,造作种种罪业,而有了今生的灾难、疾病与障碍。当放下自心的分别与执着,真心忏悔并仰仗诸佛菩萨的悲心愿力,便能解冤释结。

副会长╱传宏 感恩住持法师慈悲成就连续三年的梁皇宝忏法会,让大众修福修慧。法会前,看到师父带领师兄们钜细靡遗地布置坛场、演礼、开会检讨修正,目的就是让法会顺利圆满,真的很感动、很敬佩,发愿要精进用功,以报三宝之恩。

副会长╱传萃 法会筹备期间,精舍也同时推动初级禅修班招生,并有药师普佛法会、护法会颁证及回山等种种法会活动,不仅精舍全体总动员,法师们更是辛苦。感恩老和尚创建中台、设立精舍,让大众安心办道、植福消业;感恩住持法师带领我们精进用功,透过法会,对佛法有更深的体悟。

顾问╱传惺 礼忏中,内心充满欢喜与清净,此次因缘具足,才能全程参加法会,相信与会大众,都能如忏文所言:“龙华三会愿相逢,弥勒佛前亲授记”,一起在龙华会上再相逢。

顾问╱传菩 这是第一次参加梁皇宝忏法会,最大的收获是透过忏文的引导,早已遗忘的过失竟然重现脑海之中,令弟子惊觉──遗忘不代表所造之业已消除,也更加警惕自己“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照客组╱传善 法会中每诵完一卷,就觉得念头也随之清净一些。感恩老和尚建立中台道场,让弟子有机会发心、学习。

心灯组╱法缘 这是第一次参加梁皇宝忏法会,深受感动,跟着师父与师兄们同心协力筹备法会,尽管疲惫但内心充满法喜。自己也体会到庄严的法会,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佛法,非常感恩师父让法缘有行菩萨道的机会。

心灯组╱传法 坛场内庄严的“入佛法界”四字,以及沉稳的梵呗音声,让人犹如踏入净土。回想筹备的过程,霎时,有种收获总是大于付出的感受,原来“布施”是如此幸福,不但成就他人,更点亮心中的自性之灯。“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发愿继续以恭敬心护持三宝,以精进心修福修慧。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