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普台教育








一百零五学年度普台联合运动大会

文/编辑部



  每年岁末的运动盛会,是普台国小、国中、高中十二个年段、近两千位同学展现“敬、慈、和、真”校训及“其争也君子”的运动员精神。今年赛程分两天进行,在运动场与看台上,选手与队友、老师与同学不分你我,团结互助,散发着敬师爱校的温暖校风。

神辨飞扬 文武兼备
小小年纪的一年级同学,化身为健康、可爱的花草精灵。
运动员创意进场,犹如绚丽的运动嘉年华会。
拔河冠亚军争夺赛,同学展现绝佳的君子风度。

  十二月十六日下午三时,英姿焕发的同学们创意进场,犹如绚丽的运动博览会。高三以“繁星点点遍地开花……全部高‘中’!”流露学长稳健的自信;高二己以色彩缤纷的爱心队形,祝普台校运昌隆;高二庚整齐划一的舞步,呈现“在一次次的不败当中,追寻永恒的真谛”;高一甲以美式啦啦队展现“气势磅礴的舞旗队,活力满载的甲班”;高一庚的龙猫舞步,洋溢“精力充沛爆发力,高一庚班真犀利!”的蓬勃朝气。

  紧接着,国三甲师生同舞齐天大圣献寿桃:“齐天大圣孙悟空,三甲太极显神功!”;国三辛以宝特瓶搭造法船,道出:“在此谁不动真经,国三辛齐力断金!”;国二甲结合打击乐与行慢香,展现“武禅一如”精神;国一乙的普台航空,呈现“立足普台,放眼世界”的豪气;国二丙以“普台之庆,大道必行”太极扇搭配冉冉升天的气球,博得满堂彩。

  国小六年级以“智慧柯南”为主题,戴着自制的创意帽、黄色大领结及招牌大眼镜,展现生命中的大智慧。五年级同学以直笛吹奏《欢乐颂》,展现出众才艺。四年级同学以轻快的世足赛主题曲,炒热全场,开口齐唱喔!喔!喔!并以英、日、法、西四语祝普台运动大会圆满成功!三年级头戴小猴帽、手拿自制的黄色香蕉,高唱“あいあい猴子之歌”,俏皮模样成为全场焦点;顶着圣诞帽、手戴铃铛的二年级,以应景的红鼻子驯鹿造型,欢唱“iMe gusta el español!我喜欢西班牙文”,迎来浓浓的圣诞气氛;而一年级同学化身为花草精灵,开心律动。

  当两校旗队抖擞地进入会场,南投县政府洪秘书长、教育处纪督学等嘉宾,莅临联合开幕式,欣赏国中部同学开场的活力健康操,及国小三至五年级学子的有氧舞蹈,青春热力渲染全场。


   
  抖擞进场的旗队,象征校训“敬慈和真”的精神。 运动员宣誓以运动家精神参与两天的精彩赛程。 高中部同学兼具力与美的舞蹈,动感十足。
 
  国小同学的活力健康操,青春热力渲染全场。 竞争激烈的各年段大队接力,是全场的焦点。
 
 
  
趣味竞赛展现同学、师生的“心”默契。
温馨的亲子趣味竞赛,让孩子与父母笑开怀。
校长为运动会竞赛得奖同学颁发锦旗。
高中同学参加“2016年香港创新科技国际发明展”,荣获二金、二银、二特别奖的殊荣。
连续三年,高中学子荣获“日本东京创新天才发明展”金牌。
   



君子之争 相敬相亲

  次日上午,在高中部学长兼具力与美的健康操后,是令人热血澎湃的拔河冠亚军赛及各年段的大队接力。高中暨国中部田径场上,无论在一、二ㄕㄚˋ节奏中使劲卖力的拔河选手,或是疾驰奔跑的大队接力,台上的校长、教职员与司仪都热情地为选手加油打气。

  孔子言:“君子无所争!”揖让而升的君子之争,在普台联合运动会尽显无遗。校长不仅鼓励同学“胜不骄,败不馁”,个人竞赛中,当司仪唱名各跑道选手时,校长也提醒选手,向大众挥手致意展现运动家精神。此外,拔河比赛中,裁判不仅引导两队相互鞠躬致意,成果揭晓,更叮咛冠军选手主动向友队一一击掌、打气,司仪老师更适时提醒获胜一方:谢谢“可敬的对手”,展现绝佳的君子风度。

  八时四十分,趣味竞赛与亲子趣味竞赛陆续登场,热力四射的加油喝采声中,太阳也划破云层,露出笑脸,为紧张、温馨的赛程加温,两校的操场,在呼拉圈、轮胎、巧拼与饮料罐的飞扬中,拉近同学、亲子、师生的“心”距离。当选手不慎失手,司仪老师也立即鼓励“没关系,站起来继续向前”,当最后一队完成竞赛,更带动大众赞叹,为年度精彩赛事,增添超越胜负的运动家风采。

  风和日暖,联合闭幕式在国小低年级的爱眼健康操、六年级虎虎生风的六路拳法,及三至五年级活力有氧舞蹈中,呈现学子优良的体适能。十一时三十分,闭幕式在董事长颁奖与勖勉中圆满落幕。

  连续三年,高中学子荣获“日本东京创新天才发明展”金牌,参加“2016年香港创新科技国际发明展”荣获二金、二银、二特别奖,国小也是南投县科展的五连冠。语文方面,今年,三校皆勇夺南投县英语文竞赛第一,国高中更是六连霸;全国英文单字大赛荣获国、高中团体组亚军,国小季军;全县国语文竞赛,高中摘下团体组亚军;国高中同学囊括文藻杯西语竞赛查字典、朗读、写作前三名!国、高中更于全县运动会囊括二十九金、二十二银、十二铜,共六十三面奖牌的殊荣。

  今年“泳”夺县运自由式接力金牌、全县科展生物科冠军的亦岑同学,及荣获全县科展物理科冠军、扬琴独奏优等的琦臻同学,都是甫升国一的学生;而甫获“日本东京创新天才发明展”及“香港创新科技国际发明展”双料银牌的承昱、佑霆与慕梅同学,前者获颁2016耶鲁模拟联合国会议杰出代表,佑霆是县运桌球双打金牌,慕梅是一千五百米赛跑银牌及全国高中职学生日语配音比赛最佳人气团体奖得主之一。两位同学更感恩普台优质的就学环境与外语教学,让他们能以外语打开探索世界的窗。普台多元适性的教学成果,在学子身上呈现允文允武的过人才艺。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