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本期主题:成功,来自实践力







“有志者事竟成”,成功,是坚持不懈地努力所实践的成果。
佛法云:“岂有天生弥勒,自然释迦,不修而成者耶?”
实践力如同佛法中的“精进度”,以精进调伏懈怠、懒惰,
锲而不舍地勇往直前,必能步步迈向成功、迎向光明。


达成不思议任务

文/普丰精舍高级禅修班学员 传殊


  “想改善生活,就要停止抱怨”、“自己若饿,光看别人吃,自己不会饱”,这两句话是禅修班课程中,法师所教授的内容,一直深深烙印在心中!

  从事机械自动化软体开发工作,已逾二十个寒暑。一部机台从下单、设计、采购到成型组装,最后,留给软体测试的时间,往往是压缩再压缩,让原本可准时下班的自己,非得熬夜加班不可,而原订的排休或假期,也只能与机台相伴度过。以前,往往火冒三丈、抱怨连连,现在的我,深深吸一口气,把心定下来,专注在“完成任务”的这念心上,停止抱怨,内心不再有负能量,很多问题也迎刃而解。

  以前,由于工作上的需要,也必须与国外技术人员应对,英语的阅读及写作有了翻译软体帮忙,勉强应付得过去。一旦要面对线上Skype即时通讯会议、外国技师来电、国外客人到厂参访、教育训练、验机等临场互动,往往脑中一片空白,只能在旁傻笑。真的体会到法师开示:“自己若饿,光看别人吃,自己不会饱”,于是痛定思痛,开始听ICRT,手机下载应用程式训练听力,虽然距离对答如流,仍有一段努力的空间,但至少面对外国人,内心的恐惧感降低了。

  今年八月底,临时被代理商要求到美国亚特兰大支援代理商展览,匆忙之间上路,独自摸索从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到饭店、展览会场的交通,全都自己包办,不再麻烦代理商。仔细回想,不是我的专业技术变强了,也不是英文能力提升了,而是在紧张中想到数息观,以及《心经》中“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普门品》中“观世音菩萨摩诃萨于怖畏急难之中,能施无畏。”的经文涌现脑海,救了我!把心定下来的当下,灵台清明,内心的彷徨不安,瞬间消失于无形。

  活了四十几年,虽然也知道定、静、安、虑、得的道理,但心仍如脱缰野马般无法驯服!现在,若有些许定力,都要归功于到精舍上禅修班、参加共修、法会,薰修正知正见的教理,在危急惶恐窘迫中,让狂心顿歇,智慧涌现。佛法,真是不可思议的奇妙!如今,已真实体会到想要学业成就、事业成就、道业成就,就是要实实在在地依教奉行去实践。唯有不断地薰修、精进,让利人利己的资粮日益丰盈,成功才会现前。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