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本期主題:成功,來自實踐力







「有志者事竟成」,成功,是堅持不懈地努力所實踐的成果。
佛法云:「豈有天生彌勒,自然釋迦,不修而成者耶?」
實踐力如同佛法中的「精進度」,以精進調伏懈怠、懶惰,
鍥而不捨地勇往直前,必能步步邁向成功、迎向光明。


成功,來自堅持與實踐

文/普林精舍夜間研經班學員 傳彰


  如果「有夢、逐夢、圓夢」是人生的三大課題,要圓夢成功,端視此人的實踐力。回想過去,自己雖然擁有一份安穩的公務員工作,但幸福的家庭生活卻離我好遠,因為同修對於染著於世俗的惡習,當時的我覺得人生好苦!直到好友帶我進入中台世界,讓我的人生重新燃起希望的夢想。

  為了實現我的夢想──「讓同修改邪歸正」,從九十二年開始,每週搭火車到台中普民精舍上禪修班,直到員林設立普林精舍,這一段學佛的歷程,從每次三小時的車程,到現在只要十分鐘的路程,就得以親近正法道場修行學佛,全賴自己的願力堅持,修福修慧,依教奉行。終於在學佛後的第十年心想事成,隨心滿願,讓同修走進精舍開始上禪修班,原本黯淡無光的家庭生活,也看到光明與希望。

  如今,同修改頭換面,徹底斷除惡習,除了上班,一週有六天在精舍學習,也讓周遭親友跌破眼鏡,這正是佛法不可思議之處!然而,就在度同修修行學佛、滿心歡喜之際,性情剛烈的孩子,也出現種種狀況,成為我與同修共同的人生課題。幸好有佛法作為後盾,我們一起精進用功,功德回向。現在,兒子有一份淨業,努力工作賺錢,再次見證佛法的不可思議!

  感恩老和尚在全省各地廣設精舍,使自己在面臨人生考驗、徬徨無助時有所依怙;使同修與兒子在人生苦海中能及時回頭。在普林精舍九年來,見證老和尚用生命建設中台世界的悲心弘願,以佛法利益芸芸眾生。而精舍的法師總是創造因緣,護念大眾的法身慧命,帶動大眾修福修慧,師父常提示:「人生苦短,機會是不等人!佛法的好一定要傳承及分享。」因此,發願實踐菩薩道,今年中台二十五週年慶,在真誠勸發帶動下,以願導行,一步一腳印,成功達成千人報恩目標,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不論世間法或出世間法,成功絕非偶然!如果沒有佛法,就沒有今日的傳彰與傳彰的佛化家庭!心中滿懷無盡的感恩,更發願日後積極落實佛法,廣行菩薩道以報三寶恩、老和尚法乳深恩,方不枉費此生在中台世界修行學佛的殊勝因緣。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