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本期主题:成功,来自实践力







“有志者事竟成”,成功,是坚持不懈地努力所实践的成果。
佛法云:“岂有天生弥勒,自然释迦,不修而成者耶?”
实践力如同佛法中的“精进度”,以精进调伏懈怠、懒惰,
锲而不舍地勇往直前,必能步步迈向成功、迎向光明。


成功,来自坚持与实践

文/普林精舍夜间研经班学员 传彰


  如果“有梦、逐梦、圆梦”是人生的三大课题,要圆梦成功,端视此人的实践力。回想过去,自己虽然拥有一份安稳的公务员工作,但幸福的家庭生活却离我好远,因为同修对于染着于世俗的恶习,当时的我觉得人生好苦!直到好友带我进入中台世界,让我的人生重新燃起希望的梦想。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让同修改邪归正”,从九十二年开始,每周搭火车到台中普民精舍上禅修班,直到员林设立普林精舍,这一段学佛的历程,从每次三小时的车程,到现在只要十分钟的路程,就得以亲近正法道场修行学佛,全赖自己的愿力坚持,修福修慧,依教奉行。终于在学佛后的第十年心想事成,随心满愿,让同修走进精舍开始上禅修班,原本黯淡无光的家庭生活,也看到光明与希望。

  如今,同修改头换面,彻底断除恶习,除了上班,一周有六天在精舍学习,也让周遭亲友跌破眼镜,这正是佛法不可思议之处!然而,就在度同修修行学佛、满心欢喜之际,性情刚烈的孩子,也出现种种状况,成为我与同修共同的人生课题。幸好有佛法作为后盾,我们一起精进用功,功德回向。现在,儿子有一份净业,努力工作赚钱,再次见证佛法的不可思议!

  感恩老和尚在全省各地广设精舍,使自己在面临人生考验、彷徨无助时有所依怙;使同修与儿子在人生苦海中能及时回头。在普林精舍九年来,见证老和尚用生命建设中台世界的悲心弘愿,以佛法利益芸芸众生。而精舍的法师总是创造因缘,护念大众的法身慧命,带动大众修福修慧,师父常提示:“人生苦短,机会是不等人!佛法的好一定要传承及分享。”因此,发愿实践菩萨道,今年中台二十五周年庆,在真诚劝发带动下,以愿导行,一步一脚印,成功达成千人报恩目标,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不论世间法或出世间法,成功绝非偶然!如果没有佛法,就没有今日的传彰与传彰的佛化家庭!心中满怀无尽的感恩,更发愿日后积极落实佛法,广行菩萨道以报三宝恩、老和尚法乳深恩,方不枉费此生在中台世界修行学佛的殊胜因缘。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