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红尘清泉








普恩精舍二十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大法会

文/普恩精舍提供


    普恩精舍二十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大法会

  普恩精舍成立于民国八十五年,秉持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致力于净化人心。欣逢二十周年庆,于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六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大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主法、开示法要,近五百位护法檀越欢欣参与。

  住持和尚于开示中强调,“不受迷惑能作主的人生是真正的光明,没有妄想烦恼的心灵才是真正的福气。”直指禅修、听经闻法是因,才有成佛作祖、成就佛道的功德果报,期勉大众在因上努力,成就自己的菩提大道,更要以分享禅修的慈悲心,劝发有缘大众修行学佛,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建构自己的净土,进而契入诸佛的实相境界。

  为迎接二十周年庆,住持法师于一年前带领全体学员,发愿每日诵持《金刚经》,以清净心筹办法会,总计圆满三十万部《金刚经》。为期八天的法会,全体总动员,同心协力、分工合作,以求真求善、护持三宝的团队精神,直下承担。
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广设道场,感恩住持和尚慈悲护念众生的菩提心苗,普恩精舍全体护法以知恩、感恩、报恩的心,发愿以师志为己志,以师愿为己愿,跟随大善知识的脚步,努力弘法修行,成就无数个二十年,祈愿光耀大千,佛法长兴,正法久住,法界众生同证菩提。

法会心得

住持和尚于法会启建日慈悲开示法要。
住持和尚慈悲与护法善信合影。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诚一心恭礼梁皇宝忏。

护法会会长╱传授 住持和尚于法会中,提示大众:人人都想随心满愿,都想离苦得乐,要达成目的,在“事”上,修一切善、断一切恶,增加福德;在“理”上,有正知正见,以增长智慧。十多年前,老和尚曾说传授“很有福报”,传授深深觉得在老和尚的慈心悲愿下,能走入中台世界,都是有福报之人!愿尽形寿护法护教,以报师恩,以报佛恩!

督导╱传聪 五年前第一次拜梁皇宝忏时,膝盖痛到不行,但这次却是身心自在,并能随着经文反省检讨。经文所言不假,我们累劫所犯的错比须弥山还高,应当精进修行,认真忏悔,起码要圆满八天的法会。而这次法会竟有一百多人圆满全勤,太感谢师父的适时指导,这次法会收获满满。

副会长╱传实此次法会学到直下承担的重要,只要内心没有第二念,就是“做”,自然众缘和合,水到渠成。期许自己更精进,紧随师父的脚步,护持道场,依教奉行。

副会长╱传航 感恩住持和尚的开示,印象最深的是期勉大众学习诸佛菩萨的智慧与慈悲,建立自己的净土,行住坐卧无处不是修行。也感恩住持法师带领大众,以每日定课的方式,将诵经落实在生活中,整整一年,精舍师兄弟间相互提携共勉,真正见到“万丈高楼平地起”的行持与日积月累的成效,师父的身教、言教,精舍的境教,正是红尘中的一脉清流。

副会长╱传护 每天专注用功拜忏,充满法喜,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记得法会才刚启建,竟已十卷圆满。感恩师父的用心规画,更感恩老和尚广设精舍让大众有好的环境修行,谨遵教诲,发愿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意 此次法筵殊胜,令人感动,非常赞叹住持法师领导有方,推动禅修班学员每天诵金刚经,在此氛围下,也达成自己多年的心愿——背诵整部金刚经。而法会的圆满,背后有好多师兄付出,精舍有您们真是太棒了,感恩住持法师及常住法师的慈悲,启建法会让大家法喜充满,身心清凉。

副会长╱传才 一场法会要做的事很多,时间有限,藉此练心,如何忙而不乱,忙而不烦,是一大功夫。法会结束,种下了菩提种子,在付出的当下,收获最多的还是自己。

交通组组长╱传挚 感恩住持和尚提醒大众时时保持觉性,一步一脚印,福慧双修,莫把佛法当成口头禅。让我们更有信心,发大愿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梵呗组组长╱传桥 今年初,梵呗组开始练习,发愿以清净的梵呗供养三宝、大众,当生处转熟,善法也就慢慢成就了。而住持和尚启建日的开示,精辟绝伦,教导我们在法上用功、福慧双修,并将正确知见落实在生活上,生活中用得上功,修行才会有信心。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