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红尘清泉








普中精舍启建报恩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中精舍提供


    普中精舍启建报恩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普中精舍本着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于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四日启建“报恩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主法、开示法要,七百多位护法善信,共赴法筵,同沾法益。

  住持和尚于开示中指出,所有一切万事、万物、万法皆仗因托缘所生,要深信因缘果报的道理,并进一步开示修行入手法门有二,一是渐修法门,事上努力,以观行为法药断除妄想执着,三惑漏尽,让本具清净心现前。二是顿悟法门,从心性之理入手,契悟人人本具的清净心,进而安住,是为心地法门,又称为祖师法门,也是最究竟的法门。心生万法,因果不离自心,具体努力的方向:净化三业修福德;端正知见修智慧,福慧双修,必能掌握自己的命运,随心满愿,离苦得乐,圆满如意。成就佛道,从听经闻法开始,积极推广禅修,以慈悲精神分享佛法,让人人离苦得乐,就是落实弘法、助转法轮的具体展现。大众听闻住持和尚的智慧法语,莫不心开意解,法喜充满!

  功德午宴中,儿童禅修班吟唱禅诗组曲;大专青年献上活力四射的“点亮心灯”,以及学员演奏中西乐曲供养住持和尚及与会贵宾,现场乐曲飘扬,气氛欢乐。下午,大众虔心礼拜《梁皇宝忏》,回向法界有情同入佛智,共证菩提。

法会心得

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的法语甘露。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心礼忏,灭除愆尤。
儿童班以生动的表演供养大众。
两百多位义工同心协力圆满梁皇宝忏法会。

护法会会长╱传慈 感怀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中台世界,感恩住持和尚普施法语甘露,让与会大众法喜充满。感恩住持法师及大众法师慈悲护念,创造因缘引领我们修自利利他菩萨行。弟子愿以师之名,顶戴奉行,守护道场,深化修行,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细 此次法会让传细学习将禅七中的好香,在动中运用,学习和合共事关照大众,事前沟通,事后检讨改进。感恩老和尚的慈悲,让我们学习到自觉的法门。传细愿依教奉行,利益有情。

副会长╱传筵 梁皇宝忏像一面明镜,以检视自己的业行是否清净。藉由忏法的提醒,除了于事上努力,还要回归理上用功,坚住正念、随顺觉性。传筵愿致力推广禅修,让更多人来精舍听经闻法,发菩提心,圆成佛智。

副会长╱传貌 住持和尚开示起惑、造业、受苦是众生自作自受,不如意的根源,当下醍醐灌顶,发愿要好好忏悔以洗涤罪业。

副会长╱传停 感恩住持和尚的开示,令所有学员都法喜充满,更了然推广禅修的重要性,有住持和尚的鼓励,普中禅修招生必定爆满。

执行秘书╱传登 此次法会,深深体会老和尚期许四众和合、深化修行的悲愿,师兄们遵循法师的指导,在利他中完成自利。住持和尚提醒我们“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希望以此为座右铭,共勉之,感恩三宝护念大众。

司仪组╱传平 感恩住持和尚提示,透过听经闻法,是最快速让我们获得正知正见,找到离苦得乐的法门。一时茅塞顿开,原来,推广禅修班,只因众生生死炽然、苦恼无量!发愿生生世世护法护教,接引众生学佛,让中台心法广传,落地生根。

音响组╱传祖 梁皇宝忏又名慈悲道场忏法,以慈悲心为出发点,从因上努力,断恶修善,去除无明烦恼。住持和尚提到,无明就是不知道“道”是什么?所以,我们要将佛法与亲友分享,积极推广禅修,让大家都知“道”。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