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紅塵清泉








普安精舍十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普安精舍提供


    普安精舍十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普安精舍秉如來慈悲濟世之本懷及念報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法乳深恩,欣逢十五週年慶,特於一百零五年十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啟建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以此功德回向法界光明,共證菩提。

  啟建日,近四百位諸上善人雲集,恭請住持和尚切糕祝願:一願正法久住,佛法長興;二願普安精舍,道場平安,法務興隆;三願與會大眾家業成就、學業成就、事業成就、道業成就,發菩提心,永不退轉。住持和尚於開示中,提醒大眾「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切世間法都是仗因託緣所生,因能感果,人生要離苦得樂、圓滿如意,須掌握關鍵,正本清源,深信因果,確立正知見,在因上端正知見,廣積福慧資糧,時時檢討、反省、改正。福慧雙修,就是覺悟的具體展開,是事與理修正的具體表現。深入淺出的智慧法語如甘露,令大眾聞法歡喜,信心增長。

  隨後的功德午宴中,兒童禪修班帶來「當我們同在一起學佛樂無比」的小提琴演奏;高級禪修班以吉他表演「宗風普扇」;護法幹部獻唱「獻給導師」,表達對老和尚的無盡感恩,並回顧十五週年影片,感恩一路走來「施金輸誠心無悔,護法護教願彌堅」。

  為期八天的殊勝法筵,近二千人次的誦經、禮懺,百人義工的發心護持,在精進中福慧雙修,成就功德。普安精舍護法團隊,至誠發願,護法、護教、護中台,邁向無數的十五年。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禮懺用功,慶讚落成十五週年。
兒童禪修班學員以小提琴演奏供養與會大眾。
梁皇寶懺法會在大眾和合發心中功德圓滿。

護法會會長╱傳平 精舍成立十五週年,啟建梁皇寶懺法會。大眾在師父的指導下,和合完成法會,學習在每一個情境裡,善觀時節因緣,以對事以真的態度,把事情做得更好。法會莊嚴攝心,提起覺性隨文入觀,自我檢討反省悔過,並對一切眾生起慈悲心,發起願一切眾生共成佛道的菩提心。感恩老和尚廣設道場,讓我們的生命有了正確方向,弟子定當稟承師訓: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督導╱傳尊 十五年是無常、是生生不息,嬰兒變少年,少年成壯年,壯年為老年,小樹也可長成大樹。此次普安梁皇寶懺法會暨十五週年慶,法會進行流暢、莊嚴;護法幹部們和合無私、熟稔有序,都是精舍成長蛻變的具體展現。感恩老和尚的悲心願力,及師父們的領眾有方,才有今日「菩提靈種遍地栽,花開結子在中台」的成果!

副會長╱傳誠 回想十五年前參加普安的法會,由於師父的慈悲護念,從此和精舍結下甚深法緣,也發願生生世世護持中台、護持佛法。耳順之年的我,雖然體力視力大不如前,但專心禮佛拜懺隨文入觀,身體雖疲累,圓滿後心中的法喜實不可言喻。

副會長╱傳謹 為了成就法會,各組都以最清淨、歡喜的心,展現菩薩利他行誼。這次法會,更體悟到自己的這念妙明真心,也希望在修行學佛的這條路上能夠更圓滿順利。

副會長╱傳藝 勇猛心易發,長遠心難持,能夠走過十五年歲月實在不易。色身會累會老,但因為有佛法,心愈來愈自在,因為佛法的慈悲,在歡慶之際,更發願接引有緣人,進入佛國淨土,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副會長╱傳宴 法會是一場耐力、定力的大考驗。當身體極度疲憊,能否提起正念精進向前?遇到障礙時,學習放下我執,在進退之間找到平衡點。感恩因發心領執事,藉境練心,讓自己的修行更提升。

梵唄組╱傳廣 住持法師在圓滿日開示:「若人欲了佛法大意,當觀時節因緣。」讓自己明白隨緣盡分,有因緣拜懺時,一心拜懺;有因緣承擔執事時,努力完成。修行就是在依教奉行中對治自己的習氣,累積福德資糧。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