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红尘清泉








普安精舍十五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

文/普安精舍提供


    普安精舍十五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

  普安精舍秉如来慈悲济世之本怀及念报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法乳深恩,欣逢十五周年庆,特于一百零五年十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启建为期八天的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开示法要,以此功德回向法界光明,共证菩提。

  启建日,近四百位诸上善人云集,恭请住持和尚切糕祝愿:一愿正法久住,佛法长兴;二愿普安精舍,道场平安,法务兴隆;三愿与会大众家业成就、学业成就、事业成就、道业成就,发菩提心,永不退转。住持和尚于开示中,提醒大众“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切世间法都是仗因托缘所生,因能感果,人生要离苦得乐、圆满如意,须掌握关键,正本清源,深信因果,确立正知见,在因上端正知见,广积福慧资粮,时时检讨、反省、改正。福慧双修,就是觉悟的具体展开,是事与理修正的具体表现。深入浅出的智慧法语如甘露,令大众闻法欢喜,信心增长。

  随后的功德午宴中,儿童禅修班带来“当我们同在一起学佛乐无比”的小提琴演奏;高级禅修班以吉他表演“宗风普扇”;护法干部献唱“献给导师”,表达对老和尚的无尽感恩,并回顾十五周年影片,感恩一路走来“施金输诚心无悔,护法护教愿弥坚”。

  为期八天的殊胜法筵,近二千人次的诵经、礼忏,百人义工的发心护持,在精进中福慧双修,成就功德。普安精舍护法团队,至诚发愿,护法、护教、护中台,迈向无数的十五年。

法会心得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礼忏用功,庆赞落成十五周年。
儿童禅修班学员以小提琴演奏供养与会大众。
梁皇宝忏法会在大众和合发心中功德圆满。

护法会会长╱传平 精舍成立十五周年,启建梁皇宝忏法会。大众在师父的指导下,和合完成法会,学习在每一个情境里,善观时节因缘,以对事以真的态度,把事情做得更好。法会庄严摄心,提起觉性随文入观,自我检讨反省悔过,并对一切众生起慈悲心,发起愿一切众生共成佛道的菩提心。感恩老和尚广设道场,让我们的生命有了正确方向,弟子定当禀承师训: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督导╱传尊 十五年是无常、是生生不息,婴儿变少年,少年成壮年,壮年为老年,小树也可长成大树。此次普安梁皇宝忏法会暨十五周年庆,法会进行流畅、庄严;护法干部们和合无私、熟稔有序,都是精舍成长蜕变的具体展现。感恩老和尚的悲心愿力,及师父们的领众有方,才有今日“菩提灵种遍地栽,花开结子在中台”的成果!

副会长╱传诚 回想十五年前参加普安的法会,由于师父的慈悲护念,从此和精舍结下甚深法缘,也发愿生生世世护持中台、护持佛法。耳顺之年的我,虽然体力视力大不如前,但专心礼佛拜忏随文入观,身体虽疲累,圆满后心中的法喜实不可言喻。

副会长╱传谨 为了成就法会,各组都以最清净、欢喜的心,展现菩萨利他行谊。这次法会,更体悟到自己的这念妙明真心,也希望在修行学佛的这条路上能够更圆满顺利。

副会长╱传艺 勇猛心易发,长远心难持,能够走过十五年岁月实在不易。色身会累会老,但因为有佛法,心愈来愈自在,因为佛法的慈悲,在欢庆之际,更发愿接引有缘人,进入佛国净土,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副会长╱传宴 法会是一场耐力、定力的大考验。当身体极度疲惫,能否提起正念精进向前?遇到障碍时,学习放下我执,在进退之间找到平衡点。感恩因发心领执事,藉境练心,让自己的修行更提升。

梵呗组╱传广 住持法师在圆满日开示:“若人欲了佛法大意,当观时节因缘。”让自己明白随缘尽分,有因缘拜忏时,一心拜忏;有因缘承担执事时,努力完成。修行就是在依教奉行中对治自己的习气,累积福德资粮。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