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五年度秋季僧眾精進禪修

文/編輯部

 
 

  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遠紹靈山法脈,創建中台道場,傳續佛法慧命,安僧度眾,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之頓教法門,指引四眾,直究心源,期許人人親見本來面目。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本寺舉辦三梯次僧眾精進禪修,常住及各精舍法師平日弘揚佛法,廣度有情;此時放下萬緣,透過七日精進禪修,成就究明心地的最勝助緣。

  老和尚曾開示大眾:「修行有動有靜,有事有理。平時弘揚佛法、普度眾生,於『事』上精進用功。禪修則要會歸於『理』,銷歸自性。自性,就是大眾聽法的這念心,清淨心、不動心、無住心,就是無為法,是最珍貴、最難得、最無上的法門。」住持和尚亦常提示,大善知識開示明明白白一條路,如醍醐灌頂,剎那超越三大祇劫,乃最大的慈悲!應當善自珍惜,一方面起知恩、感恩、報恩之心,二方面充分把握禪七助道因緣,創造修行有利條件,明悟心性,以上報四恩。

  經云:「為菩提道修行智慧,以知法界故受身安樂,是名自利。能教眾生世間之事及出世事,是名利他。」四眾弟子追隨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普利群生的菩薩行履,以禪定為行門,廣行福慧,期將佛法弘揚,使大眾皆能契入真理,究竟解脫,以不負大善知識慈悲化導之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