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五年度秋季僧众精进禅修

文/编辑部

 
 

  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远绍灵山法脉,创建中台道场,传续佛法慧命,安僧度众,以“明心见性,见性成佛”之顿教法门,指引四众,直究心源,期许人人亲见本来面目。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本寺举办三梯次僧众精进禅修,常住及各精舍法师平日弘扬佛法,广度有情;此时放下万缘,透过七日精进禅修,成就究明心地的最胜助缘。

  老和尚曾开示大众:“修行有动有静,有事有理。平时弘扬佛法、普度众生,于‘事’上精进用功。禅修则要会归于‘理’,销归自性。自性,就是大众听法的这念心,清净心、不动心、无住心,就是无为法,是最珍贵、最难得、最无上的法门。”住持和尚亦常提示,大善知识开示明明白白一条路,如醍醐灌顶,刹那超越三大祇劫,乃最大的慈悲!应当善自珍惜,一方面起知恩、感恩、报恩之心,二方面充分把握禅七助道因缘,创造修行有利条件,明悟心性,以上报四恩。

  经云:“为菩提道修行智慧,以知法界故受身安乐,是名自利。能教众生世间之事及出世事,是名利他。”四众弟子追随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普利群生的菩萨行履,以禅定为行门,广行福慧,期将佛法弘扬,使大众皆能契入真理,究竟解脱,以不负大善知识慈悲化导之恩。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