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红尘清泉







普宜精舍十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祈福大法会

文/普宜精舍提供

普宜精舍十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祈福大法会

  民国九十五年,在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悲心愿力及张会长伉俪捐地输诚、护法居士的发心护持下,普宜精舍于宜兰市正式成立,以此广度有缘众生。精舍成立至今十年,特于一百零五年十月十六日启建“梁皇宝忏祈福大法会”,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护法善信近四百人云集,共同庆赞落成十周年。

  献供大典后,恭请住持和尚慈悲切糕祝愿:一愿正法久住、佛法常兴;二愿普宜精舍道场平安、法务兴隆;三愿与会大众家业成就、事业成就、学业成就、道业成就,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住持和尚于开示中,期勉大众时时保有清净心及正知正见,落实如来教理,并举生活上的例证,让大众了解正知正见的重要,也藉由释迦牟尼佛八相成道的修行过程,说明顿悟及渐修法门,强调所有法门都以“福慧双修”为基础。各级禅修班的薰修,以建立对真理的正知见,导正过去错误的观念,是修智慧。改正错误行为,清净三业,是修福德。所以,在道场听经闻法,参加禅修班,就是福慧双修。住持和尚并勉励大众以“四摄法”接引更多人来学佛,实践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最后,更以老和尚的嘱咐,期勉大众:持戒清净,持续精勤用功,护法护教、守护道场,以更坚定的菩萨行履利益众生。

  随后的功德午宴,在学员们生动欢唱“普宜星辰”及大众同唱“感恩的心”中欢喜举行。感恩老和尚创建中台世界,祈愿“中台明灯,灯灯相传相续”!接引更多兰阳平原有情,入佛法界。

法会心得

与会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精辟的开示
与会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精辟的开示。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礼忏精进用功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礼忏精进用功。
儿童班学员于功德午宴以生动活泼的律动欢唱“普宜星辰”
儿童班学员于功德午宴以生动活泼的律动欢唱“普宜星辰”。
护法会干部齐心合力成就普宜十周年庆
护法会干部齐心合力成就普宜十周年庆。

护法会会长╱传辉 何其有幸,十年前兰阳平原在老和尚的悲愿下,成立了普宜精舍,自己发愿带领家人护持中台道场并接引更多人来学佛,让精舍迈入无数个十周年,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一 师父曾提示,“教理”需要实践。透过法会、禅修班的执事,就是由事来行理,不只在精舍,也要能在日常中落实。

副会长╱传敏 聆听完住持和尚的开示,如同醍醐灌顶般,将七年来所学习的佛法做了总整理,期勉自己发长远心、精进心,在菩提道上有所成就。

副会长╱传住 住持和尚提到,我们好,也要让更多人好。因此,我邀请工作的好伙伴、学生及家长共襄盛举,聆听住持和尚的法语,与三宝结法缘。住持和尚更勉励大众,时时保持当前的这念心清楚明白,就能心想事成,这是禅修最大的功德。

副会长╱传悦 何其有幸能聆听住持和尚的精辟法要。祈愿中台大法船稳健地航向浩瀚涅槃性海,四众弟子共证菩提。

顾问╱素锳 住持和尚提示我们,愈是常听的道理,愈是重要,虽然常常听感觉平淡,却是重点所在。原来学佛不复杂,我们不必绕远道,保持清净心,按部就班去做就对了。

执行秘书╱传同 法会前一天,各组人员做最后的努力,以迎接十周年庆,尽管屋外下着豪大雨,也不影响我们办好十周年庆的心,和大家一起发心,真的很棒。

执行秘书╱传杏 感恩精舍法师的护念、包容,让传杏十年来都有发心的机会,可以学习、成长。祈愿自己把握每一次发心因缘,成就自己的道业。

环保组组长╱传慈 感恩会长布施土地,感恩惟觉安公老和尚在宜兰建设道场,使在地的乡亲都有这么好的环境修行学佛,也感恩三宝让大众的心有所依归。

照客组组长╱传处 十年了,幸运的我能在普宜学佛禅修。愿过去曾经在精舍上课的学员,能再度回到精舍精进用功。

心灯组组长╱传记 在法会心灯繁琐的布场及事后撤场中,察觉到自己的不足,藉由事上的承担,学习如何放下执着与大众和合,成就法会的圆满。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