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红尘清泉







普梵精舍启建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宝忏大法会

文/普梵精舍提供



  普梵精舍于一百零五年十月九日至十六日启建为期八天的梁皇宝忏大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慈悲开示,法雨普润、冥阳两利,数百位与会信众法喜充满。

  住持和尚慈悲为大众提示因果的重要性,藉由许多公案,勾勒出学佛的基本观念:从明辨慎思“因果”下手,福慧双修,必能明心见性、见性成佛。佛法修行必须与普世价值结合,如此大众方能有学习动机,而此普世价值就是离苦得乐、随心满愿。

  大和尚以浅显易懂的俗谚——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说明因能感果的道理,精辟解释“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是因为无法明辨苦因,而有苦果,若能建立正知正见,依之而行坚持下去,则乐因必能有乐果,所谓过去因、现在果正是如此。而建立正知正见,最快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听经闻法,这也是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中台禅寺及一百零八家精舍,推动禅修教育的原因。开山祖师戮力创建道场、广设精舍,如今道场建设完成,四众弟子更应饮水思源,秉持师愿,积极接引更多人来禅修学佛。

  为了成就殊胜的梁皇法筵,精舍法师及所有护法居士上下一心。法会期间,大众如法忏悔,除心垢染,并随文入观,能如此坚住而行,法会功德利益将绵延无尽,愿十方一切众生,都能离苦得乐,同证菩提。

法会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开示法要,以甘露法语启发大众
住持和尚慈悲开示法要,以甘露法语启发大众。
住持和尚颁发功德证书,肯定大众无畏的发心
住持和尚颁发功德证书,肯定大众无畏的发心。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随文入观,如法忏悔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随文入观,如法忏悔。
护法会干部欢喜布施心力,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护法会干部欢喜布施心力,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护法会会长╱传扬 今生有幸,参加普梵精舍梁皇宝忏法会,排除万难,省事调课,以圆满八天忏期为愿。梁皇宝忏,忏中之王,功德不可思议。忏文举处,因果昭然,心开意解。称念佛号,罪灭河沙;礼拜发愿,福增无量。我今悉以清净三业,于诸佛前诚心忏悔,后不复造,恒住一切净戒功德。

谘询委员╱传凡 由于因缘具足,长年在海外工作的我们,得以返台参加为期八天的梁皇宝忏法会,每天聆听住持法师开示,对于因果、忏悔、不生不灭的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内心十分感恩。

执行秘书╱传郁 为了劝发父亲参加梁皇宝忏法会,我不断诵经回向,但在法会前,他的关节突然发炎,启建日上午,又咳得很严重,我告诉父亲:“别想太多,去了就是!”最后,他如期参与,聆听住持和尚开示也不再咳了!之后八天,我欢喜感恩,全勤参加,随文入观,当诵到“常觉十方诸佛净土微风吹身之触”,顿觉身心清净自在,生起无比的信心。

执行秘书╱传谛 领执事是一分承担也是一种学习,经由法师一次又一次的指导,生处转熟之际,法喜与感恩油然而生。法会虽然落幕了,但播下的慈悲、智慧、感恩的种子,将成为精舍向上成长、茁壮的力量!

社会发展组组长╱传蔚 自己排除万难终于圆满梁皇宝忏法会。每次唱诵到“忏文举处罪花飞,解了冤,忏了罪,龙华会上愿相逢,弥勒佛前亲受记”,总是特别欢喜,希望自己的罪业,因至诚忏悔而净除,未来与师兄们将在龙华会再相逢。

照客组组长╱传弥 此次法会在发心的过程中,内心总有一股拉锯战,好想拜忏,但执事可暂放一边吗?此时,忆起法师常提示,法会不在于内外,而是在心性上用功,心能作主,处处都是法会。

心灯组副组长╱传通 学佛近十载,很惭愧这是第一次圆满梁皇宝忏法会。在心灯的学习中,感到无比的欢喜,法会的庄严布置,犹如看到人人清净的佛性,住持法师及大众法师不辞疲倦带领大众精进拜忏,内心深受感动。祈愿大众同沾法益,共证菩提。

机动组副组长╱传宗 法会前,住持法师提示大众,忏悔就是要老老实实地面对自己,反省过去所犯的过错,至诚恳切忏除罪业,得到内心的清净与解脱。进而发愿,接引更多众生了解佛法,并将法会功德回向法界众生,发菩提心,共成佛道。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