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红尘清泉







普刚精舍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刚精舍提供

普刚精舍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高雄市冈山区普刚精舍,在护法居士殷切的祈请下,于一百零五年十月一日至十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主法、开示法要。住持和尚于开示中勉励大众:一切世间法皆是仗因托缘所生,应当在因上努力。因就是观念,学佛首先要端正知见,清净身口意三业。错误的知见会造成烦恼、执着及种种障碍,唯有觉悟,契悟人人本具的这念清净心,方是离苦得乐的根本。八万四千法门皆是应病与药,《梁皇宝忏》即是忏悔法门,坚住正念、随顺觉性,时刻觉察觉照,如此,则处处都是梁皇、处处都是道场、处处皆可圆满如意。

  为期十天的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在住持法师带领下,各界贤达海会云集,精舍全体学员更是把握当下,每天回到精舍精进用功,以恭敬虔诚之心,礼赞三宝、忏悔罪障;护法会干部和合一心,以知恩感恩报恩之心落实佛法,广集福德资粮,共同圆满成就法会的殊胜功德。

  菩萨宴坐水月道场,大作梦中佛事。一场殊胜的法筵,从无到有,从有归无,令大众深刻体会无常幻化与因缘生灭之理。愿以此礼忏严净功德回向国泰民安,法界一切有情,同证无上菩提。

法会心得

恭请住持和尚慈悲主法
普刚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法会,恭请住持和尚慈悲主法。
与会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语
与会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语。
在住持法师带领下,上下一心虔恭礼忏
在住持法师带领下,上下一心虔恭礼忏。
护法会干部和合,圆满梁皇宝忏法会
护法会干部和合,圆满梁皇宝忏法会。

护法会会长╱传观 感恩住持和尚于法会启建日慈悲开示法要,让大众更了解把握每个因缘行善,以及禅修教育的重要。“罪从心起将心忏,心若灭时罪亦亡;罪亡心灭两俱空,此则是名真忏悔。”十天梁皇宝忏法会,事相上的礼拜,虽然身体疲惫,但每每随文入观、反省检讨,于每卷圆满时内心总是充满法喜与清凉。祈愿一切有缘众生,都能到精舍听经闻法、同沾法益。

总监╱传心 老和尚过去常提示大众:“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法会中努力把事情做好,结束后不执着一切,以礼忏拜佛功德净化自己、提升自己,护念有情,就是真正的菩萨行。

督导╱传郁 三世罪福,因果相生。忏文如明镜亦如照妖镜,照出人世间百态,众生惑业苦。心念微细,因果微细,六根虽是众祸之本亦是生善之本。感恩这场殊胜法会,让我们再次观照、净化、提升自己,落实慈悲道场所提示的“忏悔、发愿、回向”于生活中,才是拜忏真义。

副会长╱传素 感恩住持和尚慈悲开示“不怕念起 ,只怕觉迟”,一席甘露法语,普润一切!在师父们的带领下,从忏悔文中,与内心真实的自我相遇,检视“往昔所造诸恶业”,在佛前真实忏悔,为自己的法身慧命而努力!

副会长╱传辽 此次法会适逢母亲刚往生两天,每天虔诚忏悔身口意,祈愿以拜忏功德回向往生的母亲,及一切众生。所谓人有诚心佛有感应,过程点滴在心头,感恩三宝、感恩大众。

总干事╱传灭 成就一场法会,需要众缘和合,无私无我才能圆满达成,过程或许不圆满,但是只要反省、检讨、改进,所有的不圆满,便能成就下次法会的更圆满。法会虽已落幕,但时时观照,反省检讨的心永不停歇。

执行秘书╱传契 礼拜《梁皇宝忏》,就如同禅七一般殊胜珍贵。住持和尚于法会启建日,鼓励大众上禅修课,藉由佛法薰修,断恶修善,明心见性,见性成佛。传契也诚心发愿,透过禅修班招生,在无边众生心中种下清净的菩提种子。

执行秘书╱传格 师父常说:“人在哪里,心在哪里,不要妄想纷飞,收摄六根,让觉性时时现前。”此次体会到在发心过程中,也要精进,不论在态度上及心念上都要如如不动,才能圆满坡务。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