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红尘清泉








普耕精舍二十周年庆启建报恩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耕精舍提供


    普耕精舍二十周年庆启建报恩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普耕精舍于八月二十八日至九月四日启建二十周年「报恩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并于九月十一日举行二十周年庆之际, 恭请住持见灯大和尚莅临主法、慈悲开示法要,当天护法善信四百多人,踊跃欢喜同沾法益。

  住持和尚开示,佛法首要深信因果,因果是一切万事、万物、万法运行的规则,并非迷信。深入了解因果的道理,才能明白如何趋吉避凶,理性的了 解因果,就知道佛法是积极的,命运可以从修善积福来改变,而非靠算命去改运,靠外力加持是不可能的,从因上努力,脚踏实地,就能得到圆满如意的 果报。其次要了解缘起法甚深,「因」跟「缘」和合才能成就一件事,更要把握善因缘,积极努力。最后,要明白人人本具的清净心,掌握了这念心,就 掌握一切功德福报的来源,这念清净心没有烦恼,没有贪瞋痴慢疑邪见,身口意三业清净,在因上广积福慧资粮,行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安住在中道实相 ,就能随心满愿。大众听闻住持和尚的智慧法语,莫不心开意解,法喜充满。

  随后的功德午宴中,心灯组带来千手千眼手语表演;儿童禅修班背诵《六祖坛经》偈颂,呈现学习成果;机动组献上「梨花偶成」及小提琴演奏「献 给导师」,表达对老和尚无尽的感恩。

  普耕精舍深耕二十年,在住持法师带领下,上百位义工把握因缘修福修慧,二千人次参与礼忏。圆满日,亦举行第十八届护法会颁证大典,发愿以师 志为己志,护法护教,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法会心得

住持和尚于法会中慈悲开示法要。
在住持法师带领下,法会期间近二千人次参与,虔恭礼忏。
功德午宴,机动组献上「梨花偶成」感恩老和尚的慈心悲愿。
儿童禅修班背诵《六祖坛经》偈颂供养住持和尚。

护法会会长╱传凰 二十年来,在历任住持及大众法师耕耘下,精舍日渐茁壮,如今老干加上许多新枝 ,欣欣向荣。老和尚期勉普耕要「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深耕、生根」。未来,誓遵老和尚教诲:「守护道场,深化修行及落实弘法」。

总监╱传诵 非常感恩住持和尚慈悲莅临、开示甘露法语,更感恩老和尚,将这念感恩的心,继续护持佛法,护持中台 。

副会长╱传顺 精舍二十周年,学佛也满二十年。感恩住持和尚的开示,更深信以清净心修行,必能感得清净佛果。期 许自己早日成就佛国净土。

副会长╱传素 住持和尚勉励大家,在因地上努力,具足正知正见,修智慧、修福德,坚住正念,随顺觉性。传素会依 教奉行,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

副会长╱传本 修行要修掉烦恼,清净心就会现前。期勉自己于内,勇猛精进,修掉尘劳;于外,心平行直,广结善缘!

副会长╱传世 法会第三天,欢喜之情不可言喻。第四天突然旧疾复发,但心念一转,不能跪拜,依然可诵经忏悔,不 能轻易放弃,居然,圆满法会。感恩诸佛菩萨慈悲,也感受到法会的殊胜。

顾问╱传寺 拜忏法会真殊胜,八天下来专注用功犹如打禅七,尤其工作时也延续法会的摄心,以「百千万劫难遭遇」 的心念用功,感觉这次法会特别欢喜。

顾问╱传历 听闻住持和尚开示后,了解真诚忏悔、深化正知见是修智慧;礼佛专注是禅定;大众发心具足无量功德, 法会同时修福德、禅定、智慧,实是难得。

咨询委员╱传余 此次在梵呗组发心,彼此互相配合,和合成就摄受的梵呗唱诵,能将自己的声音化为法器,供养诸佛菩 萨与大众,利人又利己。

咨询委员╱传柏 《梁皇宝忏》点出众生愚痴,犯错而不自知,果报随业力而来,使自己饱受磨难。当自己真心忏悔时 ,感受到佛法的慈悲清净,真是殊胜。

总干事╱传文 回首十年来,自己常因执事忙碌而起烦恼,现在,心境转了,体悟到老和尚说的「烦恼即菩提」!中台 道场处处有菩萨相伴,是此生最大的福报!

执行秘书╱传聪 非常感恩老和尚在全世界普设道场,禅修课是我感到最可贵也最受用的,面对生活压力时,懂得先安下 心,并以慈悲心圆融处理人事物,时时回归清净心,智慧自然现前。

执行秘书╱传臻 师父说法会筹办是修行的检验。从中落实敬、慈、和、真,从心上去改变,这念心就能念念分明,时时 作主。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