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红尘清泉








普圆精舍一百零五年度佛学大会考暨护法会颁证

文/普圆精舍提供


    佛学大会考暨护法会颁证

  八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时,响亮的锣声传入云霄,近三百位学员一齐高呼“成佛GO!”为普圆精舍一百零五年度佛学大会考暨护法会颁证揭开序幕。

  今年大会考闯关主题Buddha Go延续善财童子发菩提心的参学之道,分为“敬、慈、和、真”四个关卡,以快乐的闯关游戏,考验大众的团队精神以及修行知见。

  闯关活动后的护法会颁证大典,由张会长带领着护法居士共同宣誓,秉持着菩萨精神,继续发心不退。同时,禅修班总学员长与各级禅修班学员长也挥旗呼喊:“敬慈和真勤学习,三环一体圆菩提。”揭示新一期的禅修班招生活动正式开跑,所有学员齐心发愿,将佛法分享给身边的每个人,净化世界每个角落。

  功德午宴,大众一同回顾这一年来精彩的活动影片,张会长及荣誉会长研华科技公司刘董事长分享学佛心得,带动大众护持精舍、护持佛法、护持中台山。活动最后由大同大学大智佛学社学生表演“献给导师”手语,表达对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感恩。住持法师于圆满开示时,赞叹大众过去一年的努力,并勉励大众要自利利他,老和尚为大众创建了道场,更应秉持着报恩之心来护持道场,以报三宝之恩,以及老和尚法乳深恩。


学员心得

住持法师与护法会干部合影,见证大众护法护教的愿心。
张会长带领护法居士宣誓,精进发心不退。
佛学大会考是验证禅修班学员的知见与团队合作精神。

执行秘书╱传钦 担任执秘,提醒自己要以慈悲、精进和大众一起成长。在过程中,和各组的磨合,是自己提升的最好资粮!很感恩藉由这次因缘学习与提升,不只调伏自己的习气和心性,整个团队也一同进步!

行堂组组员╱传檀 感恩老和尚的悲心愿力,让弟子在中台道场修福修慧,磨掉自己的棱角,修正自己的起心动念,渐次圆满自己的人生道路,心中是满满的感恩!

活动组组员╱传法 功德午宴,看到发心护法的师兄们与同组伙伴齐聚一堂,让传法深深感觉到精舍的温暖与和谐,也体会到,师父时常提醒大众“心念的重要”!未来将继续秉持中台四箴行,在学业、社团、道业上努力用功。

日间中级禅修班学员╱宝云 会考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从偏执己见到放下的转变,这一切都来自师父的教导。禅修班是提升自己,永不退转的好地方,我一定要让周遭的朋友知道,快乐的钥匙是掌握在自己的这念心。

日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品 护法会颁证上,大众一起宣誓护法护教、一起修行的心念,让人非常感动!最感恩的是老和尚,让我们有身心安顿的地方,真的是“宗风普扇润心怀,菩提灵种遍地栽;弘法办道曹溪梦,花开结子在中台”。

夜间中级禅修班学员╱法坚 佛学大会考,像是佛法实习课。从午宴音乐表演中,体会到每种乐器都各有特点,一场完美演奏,需要互相搭配,如同师兄们和合,才能共同成就。期许把握每一次修福修慧的因缘,并从禅修班中再提升,运用佛法让生命更圆满。

夜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泰 住持法师指出,大会考并非真要比出高下,而是让我们在动中磨炼,落实修行,心上用功,是学期末送给自己的大礼物!

夜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融 佛学会考意义在学习与力行,如同师父所说,要发长远心,藉着每期上课,与师兄们一起精进,将佛法融入生活、工作及人际关系中,由外内化成为心灵一部分。期待下次会考更上一层楼。

夜间初级禅修班学员╱传琇 今年佛学大会考包含招生活动,一来凝聚学员向心力,二则吸引学员的亲友亲近佛法,看到义工菩萨落实“对事以真”的付出,及“对人以和”的真情流露,让每一位参加者都法喜充满。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