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紅塵清泉








普雨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暨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雨精舍副會長 傳領


    普雨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暨消災超薦大法會

  「普興佛道周三界,雨潤法田利九州,二嚴具足悟無生,十地圓滿登正覺。」普雨精舍秉如來慈悲濟世之本懷,及緬懷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深恩,特於八月二十一日啟建「梁皇寶懺暨消災超薦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蒞臨主法、慈悲開示。當日,近五百位護法檀越,共同歡欣見證普雨精舍成立二十週年,卓然有成。

  住持和尚於開示中,開宗明義闡述,普世追求的人生價值就是「離苦得樂,圓滿如意。」一切世間法都是仗因託緣所生,受苦的根源來自起惑、造業,因此,想要「心想事成,隨心滿願」,必須正本清源,從因上努力,端正知見,斷惡修善,依教奉行。並舉佛陀八相成道來勸勉大眾,遵循佛陀的真理與教法,堅住正念,隨順覺性,親身實踐,落實修行,並將佛法分享他人,必能了生脫死,解脫自在,契悟菩提涅槃。深入淺出的法語,令大眾法喜充滿。

  感念老和尚弘法利生的悲願,誓願以師志為己志,盡形壽頂戴奉行。守護中台道場,守護自性道場;精進道業,深化修行;弘法度眾,利樂有情,以報法乳深恩,再創無數個璀璨的二十年!

法會心得

普雨二十週年慶,四眾弟子和合用功以報老和尚深恩。
住持和尚深入淺出的法語甘露,令大眾法喜充滿。
二十週年慶法會在大眾團結合作下圓滿完成!

護法會會長╱傳脈 身為總指揮,最難忘的是八天的梁皇寶懺法會,在師父提示大方向後,由大眾執行規劃,大家在不斷被指導重來的過程中,也領悟到師父在教導我們,身為弟子應該要長大了!

副會長╱傳如 感恩法師慈悲指導及所有護法菩薩發心護持,從事前規劃到圓滿,都落實中台四箴行,以無比的耐心與毅力,圓滿八天法會。法會結束了,心中有著不捨,希望老和尚乘願再來,弟子謹遵師訓,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寶 梁皇法會,壇場內幾乎座無虛席,大眾每天一心虔誠誦經禮佛,充滿法喜。啟建日住持和尚開示:禮拜時要隨文入觀。深感自己很有福報,能依止大善知識修行,期許更多人來學佛,人人離苦得樂。

執行祕書╱傳慧 法會期間,深刻體會老和尚對我們的法乳深恩。老和尚教導要用「敬慈和真」待人處事,但要如實做到,必須不斷放下,並做到住持法師開示的「修行人的第一步:起善念」,淨化自己內心煩惱。佛法真好,希望利益所有眾生。

執行祕書╱傳修 法會前,師父提點我們要互相支援、配合,時時起善念,雖然不容易,卻是解決問題最好的藥方。經過這次法會的磨鍊,更了解佛法就在日用中,期勉自己發長遠心,打開心量,以成就道業。

執行祕書╱傳力 此次法會,從開始到圓滿,大家都盡心盡力扮演自己的角色,也體驗到要圓滿一件事,要靠眾人和合之力才能完成,真正是團結力量大。

照客組副組長╱傳碧 一場法會,有賴眾緣和合!法師們縝密的籌劃,帶我們一起練習並慈悲指導,即使色身疲累,也無怨尤,讓我們學到「對事以真」。

交通組組長╱傳薪 此次法會最感恩的是,有修福報的機會都會通知傳薪,讓我跟大眾結緣,自己非常法喜,未來會更努力,護持道場、精進用功、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心燈組組長╱傳叮 法會圓滿落幕,才是學習的開始。所謂「靜中養成」透過聽經聞法在生活中,提起覺性,「動中磨鍊」才有所本,期待下次法會,自己更進步。

司儀組組長╱傳法 想起十多年前,只要有法布施的因緣,就會手腳齊抖;如今竟要直下承擔擔任司儀。在師父與師兄的鼓勵下,完成不可能任務,雖然備嘗酸甜苦辣,但也向上一路,發願自己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金剛護法組組長╱傳福 感恩老和尚廣設精舍,讓大眾能聽經聞法,並在修福報中體會佛法道理,進而淨化、提升自己的修行。願生生世世跟隨大善知識修行,直證菩提。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