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开山廿五周年落成十五周年护法会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一百零五年度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
护法总会李总会长带领顾问群暨海内外精舍会长,齐声宣誓,表达护法护教的愿心。

一百零五年度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

  本着弘扬佛法的理念,老和尚于海内外广设精舍,凝聚护法居士的发心成立护法会,在精舍法师的带领下,共同推动精舍弘法,净化人心。护法会干部是菩萨发心,以护法护教的愿行,具体实践自利利他、广集福慧资粮的菩萨行门。

护法总会李总会长致词
护法总会李总会长致词。
护法总会李法律顾问致词。
大陆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先生致词。
  十三日下午两点,于五楼大禅堂举行“一百零五年度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海内外精舍护法代表云集,共同见证二十五年护法薪传的喜悦。由大专青年禅学会一百多位学子组成的“摩诃啦啦队”,以精神抖擞的队呼,揭开典礼序幕。在热烈的欢呼声中,迎接各精舍护法会会长、执事法师及海内外精舍住持法师们进入会场。

  颁证大典恭请住持见灯大和尚主持,为护法总会总会长、顾问群及精舍会长们,颁授功德聘书。李总会长带领海内外精舍护法干部,齐声宣读誓词,表达尽形寿发菩提心,护法护教的精进愿行。

  护法总会李总会长致词说道:今天是开山二十五周年,也是中台世界博物馆落成大典,圆满了老和尚中台山的建设;在弟子们心中,老和尚是永远、永远跟我们在一起。现在,中台山最大的任务就是弘传禅宗心法,在见灯大和尚的带领下让中台心法广传;而护法会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全心全意护法护教。谢谢大家的努力,让我们共同把禅法弘扬到全世界,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安心。

  护法总会法律顾问李律师表示,第一次接触中台山是读到老和尚《见性成佛》一书,便到精舍听经闻法,从多年禅修班的薰修得到很大的启发,在事业、家庭、生活中能够安定身心。今日亲临中台世界博物馆,感受到老和尚的伟大远见与悲心愿力,护法会弟子们发愿继续弘扬老和尚所传的心法,让佛法住世,让更多人离苦得乐。

  莅会贵宾大陆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先生亦于会中致词:很荣幸参加中台禅寺开山二十五周年护法会颁证大典。中台禅寺在惟觉长老的带领下,及佛教四众弟子、十方善信的护持下,在弘法利生、文化传播、社会教化、两岸交流等方面不断进取,贡献良多。期待中台禅寺遵循惟觉长老的悲心宏愿,在见灯大和尚的带领下,菩提之树,根深叶茂;慈悲之花,遍地绽开;法缘永续,慧灯长明。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奉献身心,再创辉煌。

住持见灯大和尚代表中台禅寺捐赠南投县政府急难救助基金,由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先生代表接受。
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先生致词。
住持见灯大和尚代表捐赠行动图书车乙部予埔里镇立图书馆,由埔里镇镇长周义雄先生代表接受。
住持见灯大和尚于护法会颁证大典中圆满开示。
大专学子组成的摩诃啦啦队,整齐划一的表演,展现和合护法的精神。
  老和尚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之弘愿,教导弟子积极投入慈善公益,带动人心慈悲喜舍。四众弟子禀承师教,于护法会颁证大典中,由见灯大和尚代表中台禅寺捐赠新台币一百万元予南投县政府急难救助基金,由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先生代表接受,同时捐赠行动图书车乙部予埔里镇立图书馆,由埔里镇镇长周义雄先生代表接受。并捐助原住民教育基金、协助学校设立书库、医疗救助、赞助政府机关及社会福利等相关团体,共计新台币一千万元。以关怀社会、回馈乡里的实际行动,落实佛法慈悲济世之精神。

  林县长致词表示,老和尚生前对南投县县民,边缘户、贫困急难的家庭一直很关心。今天,见灯大和尚又秉持老和尚的爱心,捐助南投县政府一百万元,协助贫困家庭,谨代表所有县民表达对见灯大和尚的感谢。

  周镇长致词提到,台湾第一部行动图书车是在二○○三年由中台山捐赠给埔里镇公所,经过十几年这部车届龄退休之时,老和尚曾主动联系关心,交代见灯大和尚继续捐赠第二部车,让埔里镇需要阅读的小朋友都能够借阅。我居住在埔里,看到老和尚带领护法会一步一脚印建立中台世界,十多年来,从中台禅寺到今天中台世界博物馆落成,更敬佩老和尚成就普台教育。学校除了给学生课本上的指导,还教导礼义廉耻、做人做事的道理,这是非常重要,让这个社会、国家有了希望。今天除了感恩之心,代表埔里镇民来接受见灯大和尚捐赠的第二部图书车,本人也期待能够随着诸位护法大德,继续来护持中台山。

  见灯大和尚于圆满开示中表示:中台世界博物馆落成是老和尚创建中台世界最后一块版图的完成。老和尚创建中台世界是秉持着佛法的根本精神、佛法的慈悲、愿行,希望大众能够听闻佛法的道理,找到自己真正的生命,找到在世间真正安身立命的定位。

  老和尚曾提示我们,身为佛弟子、中台禅寺的一分子,如何在道业上努力的方向:第一要守护道场,道场是大众的发心,所以道场的功德属于大众,道场的成就就是大众道业的资粮,是大众修行最珍贵的资源,自己不守护,没有人会替你珍惜,所以要守护道场,守护得之不易的成果、福报、资源。第二要深化修行,利用这些得之不易、过去努力的成果、资源,进一步要在自己的道业上面,依着福德、教理、禅定三个面向继续努力,透过这些方便最终销归自性,就是深化修行。第三落实弘法,中台道场的建设,安僧度众,上求下化,这个责任、使命、发心要持续坚持,透过种种的方便,跟大众来分享佛法,劝发大众来听经闻法,确立正知正见,因为唯有正知见才有觉悟的可能,唯有觉悟才能成就佛道,随心满愿、解脱自在、真正作主。所以老和尚也为我们铺陈了一条光明大道,在全世界广设一百零八家分院,开立各级禅修班,让每一个人进到中台世界,走进精舍,只要有心、愿意,都能够有系统、有条理的认识佛法,建立起对佛法、对自己、对世界、对自己跟这个世界安身立命的正知正见,进一步觉悟、成就佛道,获得解脱自在的功德。

  感恩过去,老和尚一步一脚印为道场建立完善制度,带领弟子修福修慧;继往开来,住持和尚带领四众弟子,在稳固的基础上,深化修行,落实弘法,百尺竿头再进步,让中台大法船广度有情,共证无上菩提。
护法会颁证大典中,海内外精舍护法代表云集,共同见证二十五年护法薪传的喜悦。
住持见灯大和尚与莅会嘉宾及护法会干部合影。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