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红尘清泉








普高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高精舍提供


    普高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秉持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位于高雄市盐埕区的普高精舍,一百零五年度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于七月十五日圆满。法会首日上午,恭请中台禅寺副住持见绍法师亲临主法,逾千人参与盛会,共结法缘,同沾法喜。主法法师赞叹与会善信多年来的护法护教,更勉励大众要继续在心上用功,因地上努力,则能菩提花开,花开果满;与会大众聆听甘露法语,法喜充满。

  下午,精舍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诚恭礼《梁皇宝忏》,归敬礼赞三宝,发菩提心,入忏悔之门,更念地狱众生之苦,广为十方六道礼佛忏悔,回向一切有情共成正觉。大众随文入观,忏除累世愆尤,解冤释结。

法会启建日,主法见绍法师带领大众供灯,并与护法会会长阖府慈悲合影。
逾千人参与盛会,聆听甘露法语,法喜充满。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诚恭礼《梁皇宝忏》。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近一个月的筹备期,乃至每周五的礼忏共修,至七月十五日礼忏圆满,数百位义工在各执事法师的带领下,众志成城,欢喜布施心力,从布场到撤场,精舍上下和合一心,圆满此次殊胜法筵。护法檀越共同发愿,秉持开山方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教诲,接引更多有缘众生深入佛法堂奥,明心见性,同登觉岸。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廉 法会期间四众弟子全体动员,当一切圆满结束,传廉礼佛告假时,心中充满无限的感恩,感恩老和尚创建中台禅寺,大众才能在正法道场,礼佛求忏悔,感谢精舍所有发心的义工,不辞辛劳,也感谢一切与会大众共同成就梁皇宝忏法会因缘。

副会长╱传法 和同修怀着期待、感恩的心参与礼忏,深知检讨反省、忏悔业障是学佛必修的功课,一定要把握这难得因缘。很感恩有福报能在清净庄严的道场中,由诸佛菩萨见证,秉持正念,真诚诵经、礼佛求忏悔。每次共修后感到如释重负,法喜充满,这绝非世间五欲之乐可比拟。

副会长暨法会总召╱传首 此次法会,除了感谢精舍法师慈悲带领与指导,更体悟到事业与道业是可以兼顾的,过程中“做”就是了,当下不要有任何念头。这个体悟对我而言很珍贵,原来,在修行学佛的过程中,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障碍。

副会长暨法务组组长╱传设 感恩法师不疲厌地带领我们反覆排练,师兄彼此间也互相提点、打气,凝聚成为一个心灯团队。法会进行顺利、流畅、有序,与会大众都很欢喜,都是源自于护法居士们尽全力地发心,也印证人人投入当下每一个因缘,有付出才有收获。

司仪组组长╱传元 担任梁皇宝忏司仪已是第四个年头了,感恩精舍法师每次耐心详加提点,让我学习适切配合法会的其他执事,在许多细微处关照流畅和合,进而让整场法会更圆满。如同主法法师开示时提到,环境的薰修很重要,在精舍薰修就如同“蓬生麻中,不扶而直”,每每法师的教导如盛夏时雨般让人遇之得清凉,果然,在道场修行就是最大的福报。

行堂组╱传正 出坡过程中,看到义工菩萨们本着慈悲喜舍的精神,尽心尽力圆满行堂执事,着实令人感动,自己也深感法喜。透过禅修课程的薰修与共修法会的忏悔,得以消除业障,广植福田,希望能将此次梁皇宝忏的功德,回向十方有情离苦得乐。

梵呗组╱传诗 发心过程中,深刻体悟到“静中养成,动中磨炼”的重要,在执法器时必须时时刻刻回归心性,专注、不散乱,才能不掉板眼,准确下拍。希冀生生世世听闻正法、护持道场,永不退转。

美工组╱传彰 筹备期间,法师指导供品的意义,同组师兄们共同构思与讨论,发愿让众人看了心生欢喜,感受道场庄严的法相,在利他中成就自性法身。发心的过程中,感受到我慢心渐除,藉由诵经、虔诚拜忏,消除愚痴瞋恨,去除烦恼无明,欢喜自在报佛恩。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