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中台广传








香光庄严──精舍学员新春新愿

文/各精舍提供




普信精舍研经班学员╱传一

在新春观音法会慈光普照中,普信精舍住持法师带领学员虔诚诵经礼拜,修福修慧迎接新年。
普南精舍启建新春观音法会,大众共同为南台湾地震受灾者祈福回向。

  回头检视在精舍发心的时光,由衷感谢法师们的智慧与信任,因为从执事或出坡中,我学会了更多做人做事应对的道理,使我更亲近、明白佛法,也体察到自己的不足,更积极累积福德资粮;以智导情,以正知正见来面对生活中一切人事物。希望自己能透过佛法的学习,心性清净、清明,更加庄严;透过共修课程的薰修,使自己浸润在佛法的馨香中,让身旁更多的人愿意亲近佛法、学习佛法,进而体会到佛法的不可思议。

普信精舍日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超

  “香光庄严”从清净身口意三业着手,以五戒十善为起点,把佛法落实在生活中,让自己的福慧先庄严起来。进而发菩提心,处处为他人着想,如同诸佛菩萨慈悲普摄有情,发挥个人的专长,服务大众。如此家庭有薰香,道场有薰香,才能化导人心向善。

普南精舍夜间研经班学员╱传怀

  期许自己灵活运用佛法的智慧,破除无明烦恼,于静于动,于事于理,都要安住正知正见,以戒定慧庄严自心。自从有佛法薰香,如获至宝,也要如染香之人,让香气远播,感染他人,让更多人知道佛法的妙处,掌握人生真理之钥。

普南精舍高级禅修班学员╱传韧

  有机会参加中台世界博物馆第一期义工培训,感恩 大和尚“佛法艺术化”的悲心愿力,开辟了这块大福田,让我们有缘在此播种、耕耘、薰修,修福修慧,守护“无情说法有情听”的千古文物与这一念心。期望自己能“知天高地厚,知掂量轻重”,恰如其分的成为亲善大使,让来者与自己,都能“用至善至美的心,来看至善至美的文物”,进入“华藏世界香水海”,法喜充满。

普南精舍夜间初级禅修班学员╱芳玲

  在工作中充满挫败、恐惧,心快被瞋恨所蒙蔽时,禅修课中听到:唯有不断地正精进、福慧具足才能脱离恐惧,而皈依三宝是最快速得到助缘的方法。此外,我也从早晚诵持《金刚经》着手,虽然环境没有改变,但我的心变得更加勇敢了。更感恩精舍法师们慈悲温暖的笑容,那也是我面对逆境时的力量来源!禅修丰富了我的心灵世界,人生也有了转机,希望新的一年修善积福,生活中每个当下清净安定,愈来愈光明!

普南精舍夜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诚


  法细心粗,唯有让心变细、让法入心,安住正念,活在每个当下,才能转烦恼成菩提,以知足常乐的心去除贪瞋痴等热恼,拥有外净其境、内净其心的定力。从动、静当中去实践《金刚经》所说“一念净信”,以同理心、慈悲心、平等心对待家人及朋友。也期许自己以智慧光明来庄严自性佛。

普皇精舍护法会谘询委员╱传记

大年初一,普皇精舍启建新春观音法会,并恭诵《吉祥经》,祈愿新的一年吉祥平安。

  过去的一年,透过诵经礼佛、打坐静心,渐渐地了悟 导师经常开示:“佛法以人为根本,人以心为根本,心以觉悟为根本”的道理。多数人在时代的洪流中,心是躁动不安的,不知下一秒的无常何时到来。春节前夕南部震灾,让我们见识到山河大地的无常,前一秒佳节团聚的期盼,下一秒变成生离死别的愁城,体现《八大人觉经》所云:“世间无常,国土危脆”的真理,令人刻骨铭心。

  想了脱这些困境,必须从根本做起。经云:“佛法如甘露,除热得清凉,一心应善听,能灭诸烦恼”,要能坚住正念,时时刻刻勤修加行,透过福慧双修,才能避免生死流转之苦,成就无上菩提功德。期盼新的一年人人都能亲近佛法、亲近道场,广积福慧,庄严心地!

普皇精舍研经班学员╱传勤

  六祖大师云:“自性五分法身香”,为戒香、定香、慧香、解脱香及解脱知见香。五分法身香不离“自性”,清净自性起种种妙用,就能香光庄严、福慧庄严。期许修行路上,“恒用戒香涂莹体,常持定服以资身,菩提妙华遍庄严”,以无我无人无众生,广修一切善,心无吝惜,“菩萨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祈愿正法久住,佛法常兴,大善知识长久住世,法界一切众生,恒修于福智,圆成佛道。

普皇精舍研经班学员╱传本

  见灯和尚曾经开示:“如何做到烦恼不生,真心不灭,须在因地上用功,观照本心本性”。学佛数十载,不如静心一瞬间;念佛千万遍,不如正念一刻间。期许不忘初衷,时刻落实大善知识教诲,普行饶益有情之善举,以佛心为己心,体现生活中处处是道场的真理。

普皇精舍研经班学员╱传与

  进入精舍禅修迄今十四个年头,深深觉得“禅修”是一生中最稳赚不赔的投资,投资报酬率无限大,风险则是零。古人有云:“时间花在哪儿,就在哪里成就。”学佛让我体会到,当“心能作主”就掌握到人生富足、圆满、如意与幸福的钥匙,能开启自心的智慧宝藏,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当烦恼减少了,心清净了,功德法财不求自得!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