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红尘清泉








普嘉精舍岁末联谊晚会

文╱普嘉精舍提供





  普嘉精舍“岁末联谊晚会”在群策群力、殷切翘首盼望中,于十二月二十六日晚间,呈现在近三百位精舍学员面前。当天生动的戏剧演出及活动,皆含藏佛法义理在其中,叙说修行学佛的重要,以活泼的方式让大众了解佛法、认识本心,进而积极参与禅修班及法会共修,并把握建设中台世界博物馆的因缘。

夜间研经班学员演出《梁皇宝忏》的缘起。
幼儿班以舞蹈展现“幸福的脸”。
儿童班小老师手语表演“师父的手”。
夜间高级禅修班演出“察微王与老鞋匠”。

  压轴节目由儿童班小老师手语表演,与会大众以知恩、感恩、报恩的心齐唱“师父的手”,共同表达对导师 觉大和尚无尽的感恩。香积组菩萨们也准备了许多可口的素食佳肴供养大众,让十方信众回到共同的心灵之家,齐聚同欢。

  此次活动在法师们的指导,与护法干部精心策划下,以“安全、如法、清净”的原则,各级禅修班学员在将近两个月的排演中,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地进行。住持法师也在圆满开示中期勉与会大众:“将此清净的身、口、意与法喜,在心中生根发芽,散播菩提种子,温暖人心,并将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的精神落实于日用之中,带动嘉义地区学佛的风气。”

活动心得

照客组组长╱传心 在此次活动当中,深刻体悟到“愿心”和“愿力”。在法师的指导中,大家慢慢静下心来,体会剧情的意涵,并且发愿,透过此次演出和担任执事的发心,与大众结法缘,让见闻者都能发起菩提心。本着如此愿心,大家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绩;感恩法师们创造因缘,让我体悟佛法、落实佛法。

主持人╱传禅 在晚会中担任主持人,除了是另一面向的提升外,也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忙里偷闲、闹中取静的角落──晚会节目虽然动态进行着,但不动的是本具自性,唯有观照每个因缘当下的起心动念,才能成就不执着的智慧,更深刻体会随缘尽分的道理,只要用心去体会。

主持人╱传中 “有佛法就有办法”,让大家由懵懂走向自信,在紧张慌忙中站稳脚步,同心协力。当晚的成果呈现时,是欢乐、禅悦、庄严交织而成“乐境禅心”般的感动,当下深感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活动召集人╱传透 此次参与“察微王与老鞋匠”演出,剧中老鞋匠的经历,与我的人生相去不远。人生如戏,过眼如云烟,凡事有得必有失,其实无需计较;懂得把握当下的这念心,才是最真实、最究竟的。

活动召集人╱传紫 筹备过程中不断地召集、排演、讨论及检讨,让我体会到“对事以真”的态度。不仅在职场要开会讨论,在任何场合,对任何人、做任何事,自己的心念都要在当下认真做好。感恩法师们细心、耐心的指导,引领我们、成就我们。

机动组组长╱传能
 经云:“难化之徒使调顺,随机引导非强力”,住持法师的慈悲指导,令自己更加成长,也对佛法更加信受奉行。大众居士工作繁忙之余,仍挪出时间参与排练,精益求精,诚心地付出,在当日呈现美好的演出。活动在因缘和合中进行,又能了达缘起性空之理,不执着缘起,让人体会到菩萨大做梦中佛事,以及 导师的悲心愿力,让芸芸众生寻觅到安心之处。

香积组组长╱传琴 从接到执事到大会圆满这期间,心里的忐忑不安,一直到迎向目标,在在改变了以前单纯的人生轨迹。目前生活充满挑战,但我乐意迎接这挑战,也让自己眼界更开阔、处世更圆融。

活动组╱传旭 在精舍除了能学习佛法及禅修外,更是无限潜能开发班。一群平均近五十岁的师兄弟们,从不熟悉舞步到动作整齐划一,表演当天充满热情、活力与欢喜。看到台下观众们随着节奏鼓掌,每位演出师兄充满感恩与法喜,真正感受到“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