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红尘清泉








普学禅寺佛像升座开光洒净大典

文╱普学禅寺提供





  新北市淡水区普学禅寺于十一月廿八日举行“佛像升座开光洒净大典”,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亲临主法,善信檀越七百多人共襄盛举。愿心、道心凝聚,流露至诚恳切的感恩,庭园里种植近两年的玫瑰、杜鹃,也不约而同地绽放,令人欣叹众缘和合不可思议。

见灯和尚亲临主持开光洒净仪式,并慈悲颁证合影。
与会大众欢喜聆听主法和尚开示法要。
普学禅寺护法会会长传洁致词,感谢善知识们的慈悲带领。

  法会当天,住持和尚主持大雄宝殿圣像开光仪式,并慈悲开示:“开光洒净法会的成就,来自所有居士大德的发心,以清净的身口意三业供养、礼敬诸佛,进一步藉由事相上的参与,开启人人本具的智慧之光,体现开光洒净的真义。大众都希望能离苦得乐、消灾免难,欲圆满此一普世的价值,先要从因上端正知见做起,时时觉察、觉照,才能无有迷惑,行为不致偏差。有了正知正见,待人处世就有智慧,还要广修一切善法,落实自利利他的菩萨行。‘福慧双修’才能真正离苦得乐,成就圆满如意的功德。希望大众多到禅寺听经闻法、禅修、发心,让疲惫的身心得到清凉,心灵得到净化与提升,终能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在和尚的殷勤嘱咐中,与会大众法喜充满,迎接新里程碑的开始,期盼接引更多有情体会佛法的殊妙,人人本具的菩提种子,早日花开果满。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洁 聆听和尚的甘露法语,如沐春风,亦如身处佛国净土,心中涌现无尽的感恩。感谢一路走来,善知识们的慈悲带领,能贡献一己心力,广修善法功德。祈愿更有智慧、具足更多善缘,将感恩及法喜分享出去,让更多人能离苦得乐、同沾法益、共沐佛恩!

督导╱传德 住持和尚开示中,贯穿核心的关键字,就是“福慧”二字。福慧双修带给我们良善、如意的人生,建立于三个基本的知见:一是因缘果报的道理,二是缘起性空的认知,三是人人皆有佛性的本质。“开光洒净”点亮了众人的心光,光光相映,清净之法界自然现前。大众在庄严殊胜的法会中,各得其益,真是不可思议。

副会长╱传岭 为祈求法会顺利成功,下班时间多在禅修班发心,感谢法师们启建梁皇宝忏法会,带领我们拜忏、修福修慧。这和住持和尚所提示:一切成就,要在内因外缘下功夫,完全相应!感恩在淡水这片人间净土,有幸身体力行这微妙善法,更由衷期盼 导师长久住世,法轮常转!

执行秘书╱传忍 普学,从空间有限的精舍转变为宽敞的庭园禅寺。这段期间,由信众成为优婆塞、从普台家长成为博物馆义工的传忍,深深体悟到:大雄大力的世尊,仍慈悲地为大众审除微细惑;众佛弟子的波仑问道之志、善财求友之心,日益坚深!

资讯组组长╱传尊
 十几年前,还是一个小小的黄昏市场,地上处处是污水,空气中五味杂陈,周围环绕着叫贩与讨价还价之声……而今,坐落着庄严幽静的寺院,这一切不可思议,让我更深信佛法,只要是对的事,只要我们有愿心,努力不懈,因缘和合之时就能随心满愿。

环保组副组长╱传语
 法会筹备期间,法师劝勉我们要发心,和合无诤。想起第一次当环保组组长时,法师也曾经指导要学习清净慧菩萨的精神,以清净心及般若智慧供养大众。《圆觉经.清净慧菩萨章》云:“地狱天宫,皆为净土。有性无性,齐成佛道”,又云:“居一切时,不起妄念;于诸妄心,亦不息灭。住妄想境,不加了知;于无了知,不辨真实。”感恩善知识们谆谆教诲,不断创造缘起,让弟子们藉事练心,体悟每个当下觉性常在。

美工布置组副组长╱传怀 法会当天佛光普照,花开满园,仿佛一同在庆祝这历史性的一刻。从一次又一次的行前会议讨论中,学习放下我执,从中体会到所谓“心念转,法界就转”,相信大众在修行及道谊上都有所提升。

司仪组╱传慈 幸福人生路,普学伴我行!记得初踏入普学时,刚要上小学。十四年的岁月里,不管是开心或难过,我总会走入它的怀抱,分享生命中的点点滴滴。此次法会前夕,我在佛前发愿,愿将音声供养三宝、法界众生。当天站在司仪台上,心情比往常还要平静,念出的每一字一句,是那样的法喜。普学不仅是我的家,更是伴着我长大的知己,我会永远地守护它!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