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普台教育








一百零四学年度普台联合运动大会

文/编辑部



六年级以“梦想起飞”为创意进场主题。
闭幕式中,三至五年级表演有氧律动毛巾操,国中部演出刚柔并济的武术扇。
班际大队接力最是紧张刺激。
副校长们带领教职员趣味接力赛起跑。
亲子趣味竞赛温馨洋溢。
会旗代表校训“敬慈和真”的精神。
国三甲以“念歌”劝学,展现文创力。
普台董事长见绍法师与精神总锦标班级代表合影。
拔河冠亚军争夺赛气势如虹
勤学家族以纸制的日本、西班牙服饰,展现文化之美。
高中学子在香港创新科技国际发明展荣获三金、一银。

  每年岁末的运动盛会,是普台国小、国中、高中十二个年段、近两千位运动员,展现“德、智、体、群、美”五育并重总锦标的舞台,团结爱校的蓬勃朝气如煦煦冬阳,散发出“敬、慈、和、真”的校训精神。

允文允武“艺”气风发

  十二月二十六日上午八时二十分,“艺”气风发的运动员创意进场,犹如缤纷的嘉年华会。国小六年级以“梦想起飞”为主题,在梦想号、小小兵的带领下,戴着手绘的创意飞行帽、妖怪手表,期许“每天都要做最棒的自己”,努力筑梦踏实!刚通过平假名听写、默写达人认证的四年级同学,以日语歌唱律动展现实力!二年级以爸妈们熟悉的“科学小飞侠”旋律,唱出:“在这普台天空尽情地飞翔,看我们多么勇敢,又是多么坚强!为了成长,我要积极努力;为了荣誉,我要奋斗到底……”

  高中暨国中部田径场上,国三甲的“念歌”唱作俱佳:“做一个学生就知道理,早早起床你就要欢喜!”二胡伴奏的传统戏曲中,有着师长的眷顾,与全班默契十足,朴质而动人;国二的《小王子》粉丝团,以法语道出:“真正重要的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楚!”向经典文学致敬;国一别出心裁的“七巧板”,展现“行为乖巧、动作灵巧、做事有技巧、有巧思、有巧手、有巧心,学习更能会熟巧精!”团结合作的“拼”劲,令人会心。

  高二“孔门七十二圣贤,己班二十七贤圣”,“偶尔落水,没有关系;暂时有难,也是可以。共同承担,一起努力,不求第一,但求争气!”乃至高三“关手机以拚命,力战学测的将近,勤孜孜而不倦,志冥冥而不厌”……举手投足间的自信与志气,流露温文儒雅、稳健成长的喜悦。

  旗队庄严地进入会场,校长、家长会长及诸多嘉宾,也在开幕式中给予祝福与勉励。接着,甫获南投县打击乐合奏国小组优等的十位同学登场,一曲“鼓韵”由音乐中心指导老师创作,磅礴回荡于山巅水湄,霎时云开日现、天清地宁。一、二年级健康小尖兵的洗手操,六年级短兵器“太极扇”团练,乃至高一、高二的健康操相继暖场,上午的个人径赛随即鸣枪起跑。各年级趣味竞赛及司仪老师们轮番上阵、热血播报,也让全场洋溢欢笑。

代代薪传屡“创”佳绩

  午后,拔河冠亚军争夺赛及各年段大队接力高潮迭起。三时三十分,三学大会师于高中操场,“代代相传”接力赛登场,由国小三年级起跑,最后二棒交由毕业校友冲刺。在全场同心加油喝采中,两校副校长带领教职员趣味接力赛,以飞盘、运球、花环取代接力棒,为一年一度的精彩赛事划下温馨的休止符。

  夕阳缓缓西下,南投县政府方秘书长、行政处林处长、教育处纪督学等嘉宾,相继莅临联合闭幕式。国小三至五年级有氧律动毛巾操,国中部刚柔并济的武术扇,展现良好的体适能与团队精神。四时三十分,闭幕式在董事长颁奖与勖勉中圆满落幕。

  近来,高中学子在“香港创新科技国际发明展”荣获三金、一银,国小连续四年摘下南投县自由软体竞赛冠军。语文方面,全国英文单字大赛荣获高中、国中团体组季军,全县英语文及国语文竞赛均摘下团体组冠、亚军,全国高中职学生日语配音比赛夺魁,首次文藻杯西语竞赛跟大学生较量查字典、朗读、写作,亦囊括前三名!高三凯晔同学SA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取得2350高分,高中暨国中部160位同学通过SFLPT第二外语能力检定,国小21位同学通过日语N4、N5级检定……

  岁末迎新之际,普台大家庭与护学团队一同分享、见证多元适性的丰硕成果。最佳代言人之一,“泳”夺县运自由式金牌、全县英语文演讲比赛冠军,刚通过西检A2级和英检中级复试,乃至全国学生音乐赛弦乐团、合唱团项目均有佳绩的国三轩莹同学,归功于普台有三多:“第一课程多,普台就像一个百宝箱,可以尽情地挖掘各种宝藏;第二活动多,学校创造许多舞台,让我们开创无限可能;第三比赛多,我学会了如何妥善运用时间,让压力变成动力,更有效率!”

  此外,住宿生活还有“三免”:第一免天天接送,第二免跑补习班,第三免3C干扰,有充分的时间读书、运动,培养才艺。普台夜间的家族活动寓教于乐,与白天一样丰实精彩,如十二月十三日晚间“普台星光闪耀GO GO GO”,国小各家族师生集思广益,从走秀、武术、音乐剧、击杯秀等展演,培养合作及沟通技巧、良好台风,乃至一针一线或“纸”创各国服饰,激发做中学的巧思!过场时,魔术大师的“辅导”花絮,也显现教学团队的热忱与创意,无怪乎普台连年获得教育部优良课纲表扬,学子们也在国际发明展上各有擅场!

  毕业校友中,担任交通大学学生会秘书、甫创中智佛学社的郁升同学分享:“一个人的能力只能决定跑多快、多远,但是,一个人的品格才能决定他的方向!在普台,正确价值的建立有品格教育,正确价值的维持有环境教育,正确价值的表达有多元能力,相信我们将来都能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