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红尘清泉








普林精舍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林精舍护法会执行秘书 传量





  秉持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感念导师 觉大和尚广度有情的悲心愿力,中台禅寺员林分院普林精舍于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启建为期八天的“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为感恩而发心,为报恩而精进。

中台禅寺副住持见绍法师开坛主法,逾四百人参与盛会,共结法缘。
住持法师引领精舍上下和合一心,成就清净的自性道场,圆满真正的礼忏。

  首日上午,中台禅寺副住持见绍法师亲临主法,逾四百人参与盛会,共结法缘,同享法喜。主法法师赞叹与会善信多年来护法护教,并提示:“心能自在解脱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快乐。透过每次到精舍听经闻法,禅修静坐,正向思惟,一切行事皆能增长善根及福德。如是精进,知足常乐,念念法流,心心自在,就是最大的财富,最究竟的喜乐。”最后更勉励大众要在心上努力,因地用功,则能菩提花开,花开果满。

  为期八日的梁皇法会,住持法师于开示中,劝勉大众发广大愿心,用心实践佛法,落实修行,成就清净的自性道场,圆满真正的礼忏。进而发大慈悲心,将礼忏严净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家安康,灾难消弭,十方法界一切有情,同得解脱,共入性海。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从启建到圆满,从布场到撤场,精舍上下和合一心,圆满此次殊胜法筵。护法檀越共同发愿,跟随善知识的脚步,接引更多有缘众生深入佛法堂奥,明心见性,同登觉岸,让心法在员林地区落地生根,以报答 导师慧命再造之恩。

法会心得

护法会副会长╱传赞 藉由礼忏,领悟到“我执”与“我所”将原本一体的法界,切割出无数鸿沟。由有“我相”演变出“人相”、“众生相”、“寿者相”,加深了分别与对立。礼忏能生起慈悲心与同理心,就不会继续执着虚妄的假我,平添种种怨怼与过失。没有了自他的分野,世界将变得更加辽阔,自心也因此更趋清净。

执行秘书╱传筠 每次礼拜《梁皇宝忏》都感到满心的欢喜及感动,感动佛的智慧及慈悲,欢喜有这福报和机缘礼忏,诵至“但作福德,不发菩提无上道心,譬如耕田不下种子,既无其芽何处求实”,猛然惊觉所有出坡、发心、精进,如没有正确的知见,任由习气执着,怎得因熟果圆的一天?如同担任学长,如果只是做事,而不是真心祈愿有缘众生同入佛智,亦无法结出菩提之果;又如梁皇法会时,若未随文入观、虔诚发露忏悔,就只是在事相做功夫,那也只是修福而无清净功德。

照客组组长╱传肯 感恩有学习承担的机会,自己缺乏信心又容易紧张,因而时常选择逃避。在此次法会发心过程中,遇到境界,告诉自己要提起觉性,以欢喜心与大众结缘,以知恩、感恩心把握每次发心因缘,“直下承担”就是最好的具体报恩行持。

环保组组长╱传琄 以往法会只知道要立消灾超荐牌位,每天参与拜忏,却不知其所以然。经过住持法师慈悲开示,如今方知为何《梁皇宝忏》称为“忏中之王”,有了更深的体悟。由衷忏悔与感恩,愿依教奉行,成为真正精进的佛弟子。

书记组组长╱传奈 参与牌位组的规画、资料整理、墙面丈量、作业流程等繁杂坡务中,学习观照,磨炼心性,更体会到只要有佛法、有愿力,将心量打开,时时保持正念,一切难题皆能有办法顺利解决,让法会功德圆满。深深感受到,能学佛的人万分幸福!

机动组组长╱传富 法会前准备工作是辛苦的,但依循住持法师指导:“依教奉行,直下承担,照单全收”,整场法会下来,没有疲惫的身体,只有欢喜的心。能在正法道场修行,是莫大的福报!身为三宝弟子,唯有发菩提心,布施体力、时间,护法护教永不退转,报三宝恩。

行堂组╱传芝 一场殊胜庄严的法会从无到有,背后是无数人共同发心成就,大家齐心努力,放下个人执着,把握因缘累积功德法财。遇到境界时不起烦恼,藉境练心,学习承担,广修福田。行菩萨道的过程中,时时皆在考验自己的觉性与智慧,由衷感恩所有发心义工,共同成就梁皇胜会,更感恩有正法道场,让我们事上、理上都能更精进、更用功。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