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红尘清泉








普觉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觉精舍护法会执行秘书 传醒





  位于台北市南港区的普觉精舍,于十一月下旬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一连九天,清净僧宝领众诵经礼忏,修诸供养,以严净功德普皆回向,祈愿法界有情灾障蠲除,福慧圆明,世界安稳、人人康宁。

住持和尚慈悲开示法要,指出离苦得乐的光明大道。
住持法师慈悲带领大众恭礼《梁皇宝忏》。
大众将精进礼忏之功德,普皆回向。

  十一月二十一日上午开坛洒净,在庄严肃穆的梵呗声中,住持法师带领护法善信虔诚恭礼《梁皇宝忏》,归敬礼赞三宝,发菩提心,入忏悔之门。殊胜法筵期间,与会人数达五千人次。大众随文入观,忏除累世愆尤,解冤释结;更念地狱报苦,广为十方六道礼佛忏悔,回向一切有情共成正觉。

  二十九日礼忏功圆,特别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慈悲主法,会中开示:“一切世间法皆是仗因托缘所生,因就是观念,我们在因上努力,首先要端正知见,清净身口意三业。觉悟则是离苦得乐的关键,也离不开人人本具的清净心。坚住正念、随顺觉性,时刻觉察觉照,如此则处处都是梁皇、处处都是道场、处处皆可圆满如意。也期许每一位善尽自己的社会责任,把佛法的利益分享给更多有缘人。发长远心、广大愿心,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履。”

  筹备期间,为了让大众更了解礼忏的意义,住持法师除了在禅修课中讲述《梁皇宝忏》大义,更设计种种活动──以忏悔菩提卡引导返观自性,以金刚宝城劝发学员把握因缘、精进礼忏,近三百位学员全勤圆满十卷功德。护法会各组也分成A、B小组,轮流发心执事,彼此护持进入坛场用功,和合众缘成就道业。

  法会圆满之际,心中清凉法喜、感恩无尽。愿生生世世跟随大善知识,护法护教、无有疲厌;众志成城坚定无畏,广度一切入佛智海;以诸佛菩萨誓愿为己愿,尽未来际,直至菩提。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竹 法会期间,在称唱佛名、一跪一拜间,福增无量、罪灭河沙,并勤耕福田,将广大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沾法益。诚如住持和尚开示:希望离苦得乐,要掌握正确方法,参加禅修班就对了!成功来自必要的坚持,效法佛陀从根本入处──“觉悟”着手,不但能解决现实的困境,获得圆满的普世价值,更能实现修行的终极目标──回复清净、成就佛道。

法会总指挥╱传朝 在为期九天的梁皇宝忏法会中,令人深深感受到忏悔法门慈悲与清净的正向力量。住持法师开示:“真正的忏悔,是不贰过。”人难免都会有过失,最重要的是改正习气,不再重蹈覆辙;别让自己陷入无止尽的无明烦恼中,因为贪瞋痴三毒正是生死轮回之因。法会有结束之日,但每个人对自己内心的净化却没有停止的一天,透过反省检讨、惭愧忏悔,就是把《梁皇宝忏》放在心中,时时刻刻与法相会。

公关部执行秘书╱传慧 学佛近三十年,对《梁皇宝忏》并不陌生,但能如此感动且投入是头一遭。经由担任执事,才彻底了解每一场法会的幕后英雄如此众多!法师们缜密的筹划中,资深居士带着生力军一起练习,以清净无我的心布施供养。即使色身疲累,也提醒自己:“不执着它就不会累了!”从每位法师身上,我们学到了“对事以真”,把握当下发心的因缘,珍惜每一次利益大众的机会。

法务部执行秘书╱传景 感恩住持法师创造此殊胜因缘,让学员们可以修福修慧,学习如何沟通协调。事前的提起,事后的放下,是此次最大的收获。与众共勉:“梁皇忏,功德圆,有情众生超法界,大众菩萨福慧圆,早证菩萨清净地,广度有情菩萨行。”

副会长╱传亘 把握与这千年忏法相逢的契机,发愿要圆满拜忏!当第一卷入忏诵出“梁皇会上佛菩萨”佛号,刹那泪珠盈眶,祈愿将忏悔提升为修行,不只为自己求忏悔,也为法界一切有情众生同求忏悔。所谓“忏文举处罪花飞”,“忏悔”真正是消业最好的法门!

心灯组╱传和 感恩启建法会、创造因缘让我们在动当中磨炼。拜忏时,曾经一度累到快撑不下去了,但调适心情、专注于每个佛号之后,疲惫的感觉顿时消失,更体会到专注在当下的力量。随文入观,愿代世间一切善人、恶人忏悔,了解到佛法无远弗届的慈悲,由衷忏除造恶的因缘,才能获致世界和平。大众薰修希胜进,不只有在法会当中,更要落实在平日,返照自心,回复清净。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