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红尘清泉








普中精舍二十周年庆暨梁皇宝忏大法会

文╱普中精舍提供





  为迎接普中精舍二十周年庆,精舍慈悲举办“普中金刚年”──带领全体学员于一年内虔诵圆满二十万部《金刚经》,共砌金刚塔,守护金刚心。十一月十五日启建梁皇消灾超荐大法会,展开精进礼忏月,至十二月二十七日圆满,以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法界光明、冥阳两利。

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会主法,献供祈福、开示法要。
住持法师引领善信檀越虔诚礼忏,圆满“梁皇宝忏法会”。
背经小状元以《释教三字经》及禅诗吟唱供养大众。

  启建首日,九百多位信众共赴法筵。开坛洒净后,大众虔敬恭迎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主法,普施甘露法语,大众犹如共会灵山,法喜充满。住持和尚举佛陀八相成道劝勉:人生要离苦得乐、圆满如意,须掌握关键,正本清源,深信因果,确立正知见,依循“福德、教理、禅定”三环一体精进薰修,重虑缘真,透过禅修、禅七因缘,契悟中道实相之理,以成就佛道。

  功德午宴中,儿童禅修班背经小状元,以《释教三字经》及禅诗吟唱为法供养,清净响亮的赤子之声,获得满堂彩;普中第二代年轻学员也以才艺表演,表达感恩的心,祈愿 导师无量光、无量寿,中台领航、正法久住。

  历经两个多月的筹备,一个半月的礼忏共修,四众和合,欢喜布施心力,事理精进,修福修慧,自利利他,共同成就殊胜的法筵,以三业清净功德,上报四恩,下济三涂;法界有情同入佛智,共证菩提。

法会心得

护法会副会长╱传慈 多年来一直认为,当法会功德主站在前面就有功德,直到法会前参与出坡,才明白要成就一场法会,有赖众缘和合,分工合作,是多么不容易!见贤思齐,愈觉察到自己的不足;透过反省检讨、惭愧忏悔,降伏慢心,心就愈清净。在利他的因心中,愈发心就愈感恩,感恩得遇三宝,创造种种因缘,让我们藉事练心,修菩萨行。

副会长╱传证 此次法会担任金刚护法,修习戒定慧三学。持戒,身心清净,庄严道场;修慧,明了因果,清楚明白流程动线;习定,观照起心动念,心无挂碍。感恩法师们创造殊胜法缘,让我们动中磨炼,愿生生世世常为三宝的金刚护法,守护自性清净心。

总干事╱传德 法会从开始到结束,就是一个生灭现象的示现。在法会运转中,有法喜、也有磨炼,无论顺逆都在考验着自己能否保持正念,不与贪、瞋、痴、慢、疑、邪见相应,安住在清净心当中。若能即做即了,三轮体空,法会结束之际,心当中就是无比的法喜充满。

副总干事╱传得 梁皇法会坛场庄严清净,方便摄心用功,落实中台四箴行,乃至把每一场法会,当做生命的最后一次,即是当下用心处。

执行秘书╱传登 三年多前,参加精舍新建工程落成暨梁皇法会,从此踏上禅修之路,也改变了我的人生。从听经闻法建立正知见,静坐中修习禅定法门,更在担任执事中,深深体会动中磨炼的重要。将佛法落实于日用之中,磨除习气;在分工合作中护持大众,推动菩萨愿行,也确立自己的人生价值与意义!

研经班学员╱传庭 〈菩贤菩萨警众偈〉∶“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近日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见到他茫然无助的眼神,让我深深体悟到老病死苦的无常。愿以精进心虔诚礼忏功德,为父亲消灾祈福,以回报三宝及父母深恩。

心灯组组长╱传晓 每场活动都是众缘和合,也许不是最完美,却能让每个人在发心中成长。心灯组师兄们尽心尽力演练,从布场到跑流程走位,训练自己于短时间内记下许多细节及原则是一大挑战,现场还须眼观四面、耳听八方,随机应变,相互合作,也是动中磨炼。感恩有机会护法护教,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将佛法落实于生活中,打造最宝贵、有意义的人生。

摩诃啦啦队队长╱传蔚 二十年前,许多摩诃啦啦队的学员甚至还未出生,但今天却能在这里与法相会,皆是因为 导师的慈悲、愿力,普开法筵,广立精舍,让正知正见在学子们心中落地生根。以至诚感恩的心表演,供养大众,也发心承担起续佛慧命的责任,令三宝长久住世。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