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红尘清泉








普皇精舍二十周年庆暨梁皇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

文╱编辑部





  新北市永和区普皇精舍于九月十三日启建“二十周年庆暨梁皇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主法、开示法要,并切糕祝愿,祈愿导师 觉大和尚长久住世、大转法轮。

学员们共同欣赏“精彩二十回顾影展”。
大众听闻见灯和尚的开示,如醍醐灌顶,深获法益。
午宴中,禅修班学员以太鼓、手语等表演,供养大众。

  当日近七百人齐聚法筵胜会,大众虔敬聆听住持和尚的开示,从四圣谛切入正知见的修持,慈心提醒大众烦恼不生、破除妄执、显发正念,以中道实相之理,圆满无上佛果。

  午宴中,禅修班学员们以精湛的演出供养三宝,气势磅礴的太鼓、清脆悦耳的木琴双人合奏、“师父的手”手语表演,以及“武禅一如”的武术演出,呈现中台弟子动静不二的修持,具体融入“佛法五化”的精神。

  为期八天的梁皇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上百位义工藉此因缘修福修慧,四千多人次参与礼忏。圆满日当天,亦举行第二十一届护法会颁证大典,并共同欣赏“精彩二十回顾影展”。普皇二十,璀璨有成!从徐会长伉俪最初布施房舍筹设至今,一代稳健扎根,二代承先启后,三代继往开来, 导师曾说:“普皇三迁,个个成佛。”弟子众等当发无上菩提道心,庄严自性,传佛心灯,续佛慧命,成就无数璀璨的二十年。

法会心得

护法会荣誉会长 传护╱二十年前,普皇精舍开光洒净,有上千人参与盛会,感恩 大和尚创造诸多因缘,带领我们努力创造历史新页。子曰:“朝闻道,夕死可矣。” 大和尚是传护新生命的导师,带着诸上善人的劝勉,愿此心香绵绵不断,薪传无数个二十年。

副会长 传易╱住持和尚亲临主法,与会大众在一片祥和的法界中聆听四小时的开示法要,如醍醐灌顶,心生法喜。更感恩我们的法身父母 觉大和尚,让我们在佛法中体悟到无穷尽的生命力。在法会圆满之际,发愿接引更多善信来学佛,了达明心见性的真理,让心法广传、落地生根,以报答师恩。

照客组 传勖╱普皇欢欣二十载,师承如来之家业,红尘俗世度众行,居士施金输诚也,四众弟子齐一心,但愿佛法常住世,善心佛性皆彰显,一言一行皆菩提。

谘询委员 传记╱欣逢普皇成立二十周年,为知恩报恩,启建为期八天的梁皇宝忏法会,藉由诵经、拜忏,涤净无始以来的无明烦恼,契入佛法的真义。学佛要先从反省检讨开始,透过礼忏让自己的心更加清净,期能明心见性、见性成佛。感恩法师们的辛劳、义工菩萨的付出,虽然法务繁忙,十分辛苦,但我感受到大家共同圆满此次法会的发心与法喜,更体认佛法“从做中觉”的道理。

执行秘书 传与╱至精舍学佛迄今已十四个年头,第一次进入坛场圆满为期八天的法会。每日提早入坛摄心静坐用功,拜忏时万缘放下,至诚礼拜忏悔,每每感恩、感动地潸然泪下。拜忏期间身心感到无比轻安与法喜,如醍醐灌顶;晚上睡觉及白天上班时心非常清明,经文自然而然涌现心头。“忏文举处罪花飞……龙华三会愿相逢”,体会到清净自在的这念心,亦发愿依住持和尚开示,勤修戒定慧,清净身口意三业,相信龙华三会必定相逢。

司仪组组长 传生╱导师一袭袈裟,万般慈愍,传承从灵山到曹溪,曹溪至中台的那一脉法水!愿生生世世跟随 导师,以六度完成慈、悲、喜、舍之法门,以无住契入顿悟之法身;接引更多人亲近中台,启发自性清净功德,迈向光明未来。祈愿 导师慈悯众生,长久住世转法轮!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