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红尘清泉








普圆精舍佛学大会考暨护法会颁证

文╱普圆精舍提供





  位于台北市中山区的普圆精舍,八月三十日举办别开生面的佛学大会考暨护法会颁证,展现解行并重的成果,以及继往开来护法护教、深化修行的愿行。

住持法师颁证表彰护法会干部的无私奉献。
从创意班呼及闯关活动中,凝聚向心力,落实中台四箴行。
护法会会长带领宣誓,发菩提心,行菩萨道,永不退转。

  上午十时,佛学大会考正式开锣,各班学员们活力十足地奔向各个关卡,效法《华严经》中,善财童子为成佛道,寻访大善知识之参学精神,于闯关中落实“敬、慈、和、真”四箴行,透过团队合作,并运用平常在禅修班学习到的教理,通过关主考验,以期成为知行合一的中台弟子。

  在寓教于乐的成果验收后,一年一度的护法会颁证登场。住持法师亲自授证,表彰每位护法会干部的精进与无私奉献,也期勉大众继续努力以报佛恩。接着,会长传飞带领大众在佛前共同发愿:“生生世世发菩提心,护持正法,永不退转!”住持法师也为各级禅修班授旗,揭开下一期禅修班招生的序幕。

  在温馨的午斋餐会中,会长对于普圆精舍蓬勃发展、法务兴盛及护法会强大阵容,表示与有荣焉;荣誉会长传振也分享了修行学佛在家庭、事业上的益处,鼓励学员们引领身边亲友来参加禅修班。最后,在合唱“师父的手”感恩 导师的歌声中,生起坚定的愿行,为活动划下圆满句点。

活动心得

夜间高级班学员 传琇╱今日参加的学员人数暴增五成,不得不赞叹师父的手,瞬间化成数十双义工菩萨的手,让三百多人的活动顺利圆满。这当中,有各班啦啦队表演,在欢笑声中凝聚向心力;有佛学大会考,在闯关游戏中检视学习成果;有护法会颁证,在隆重誓愿中见证大众护法护教的心。除了提升教理薰修之外,更重要的是,凝聚每位学员的心。相信在大众持续发菩提心、修菩萨行之下,精舍必定法务兴隆,学员的福德日益圆满。

日间初级班学员 传组╱佛学大会考时,师兄们不分年龄地卖力参与,令人赞叹!从活动中,明白住持法师要我们运用“中台四箴行”的真义,学会沟通、和合,尝试放下我执,方能圆满任务。日常生活中也是一样的,运用佛法的智慧,才能真正的开心与快乐!

日间中级班学员 传深╱庄严、神圣、教化人心的佛学知识,在经过一上午的佛学大会考、佛学口号创意竞赛……,让我觉得佛法无边,透过融入闯关的趣味,佛法已深植在学员们心中。那种和合无间、声嘶力竭的加油声,至今难以忘怀!

日间高级班学员 传润╱闯关活动正如同修行,面对关卡、困难时,自己该用何种态度去面对?印象最深的是文殊菩萨关──背经活动,大家围成一圈熟练地背诵《心经》,展现“觉察、觉照”的功夫,圆满通过智慧冠群品关。从中亦体会:动静闲忙皆是用功参禅的好时机,“人在哪里,心在哪里”,应如是降伏妄心、安住真心。

日间研经班学员 传梵╱在此次活动中如获至宝,宝的价值并不在于价格的高低,而在需要。比如饥荒时期粮食是宝,缺水时期水是至宝,乃至我们的道具──塑胶扇子,以前对这广告宣传品根本不屑一顾,但此刻却弥足珍贵,因为我们想用最节约的方式,发挥最大的效果。所以宝为何物?需要、适合的就是。凡事不要羡慕别人,因为每个人都是宝,只要摆对地方。

夜间初级班学员 传敏╱带着一颗既欢喜又紧张的心参与大会考,看到每位师兄充满朝气、从容又和谐地做到“中台四箴行”,乃至颁证时,在学员长带领下卯足全力当啦啦队,一路写下许多感动。也期许自己在中级班时,更尽心尽力、福慧双修。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