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四年度僧众解夏自恣法会

文/编辑部



  中台禅寺本年度夏安居,自六月一日(农历四月十五日)起,千余僧众秉持佛制,于三月中依止清净伽蓝,法界安居,精勤办道,至八月二十八日(农历七月十五日)功德圆满。是日上午八时,全寺僧众聚集于菩提讲堂,恭请住持见灯和尚慈悲主法,举行解夏自恣法会。

  住持见灯和尚首先带领僧众顶礼诸佛菩萨,感恩三宝慈心加被,并礼谢护法韦驮尊天菩萨,神力拥护,令佛弟子于安居期间,无诸灾障。进一步解说“自恣”教诫,开示大众:“内彰无私隐,外显有纯净,身口托于他,故曰自恣。此谓自己有过,自不知非,恣他举明,令改过自新也。”随后大众依律进行自恣仪式,解界、受功德衣,自恣法会于和合梵声中,将结夏精进功德回向四恩三有、法界有情,普愿众生,同证解脱,共成佛道。

  安居九旬,全寺的僧众秉持导师 觉大和尚的教诲,于福德、教理、禅定三方面,落实自利利他之行门。除了早晚课诵、佛学课程以外,期间并举办供佛斋僧法会、小星辰儿童禅修营、学界精进禅七等,以诸方便,令四众齐修六度,同沾法益。经云:“理则顿悟,乘悟并销,事非顿除,因次第尽。”解夏后,仍须精勤行道,以知恩、感恩、报恩之心,发长远心,深化修行,落实弘法,朝自利利他的菩萨道前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