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佛学院园地








觉心观照

在佛教学院中的每一天,学僧们用法、用心、用观行,
努力在生活中实践佛陀的教诲,
走着佛陀曾走过的心路,记录下对心念的观照;
觉心观照——是一份修行人的作业。




午后的清凉

中台男众佛教学院研究所二年级 见劼法师

  炎热的午后,在东一禅堂经行,徐徐微风吹来,不自主地停下脚步,感受 那夏日的清凉。当风逝去,又回归到那炎热的感受,心里还在期待下一阵凉风。

  在人生的旅途中,常停留在美好的境界中,迟迟不肯离去,而忘了修行的 本怀,或困在不如意的境界中,不断地埋怨,而迷失了自我。

  真正的凉风,不从外而来,端在我们这念心,能作主,不受外境的影响, 不论什么境界风,心都能清凉自在。


拼图

中台男众佛教学院大学部一年级 见髦法师

  修行好似拼图,在散落的图块中寻找,当隐约看见了一点雏形,却又茫然 了起来;好似发现了些线索,仔细一瞧却又相距甚远。即便努力地拼出其中一 角,另一头的那片空白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容易。没有任何秘诀、花招,只有一 块一块,老实地尝试,直到最后。虽然过程中难免辛苦、枯燥,然而一旦拼上 了一片,那种喜悦,不可言喻,也将是迈向圆满的最大动力。修行的过程亦然, 无论如何辛苦,当获得法益的那一刻,清凉自在,甘美无穷!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