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红尘清泉








普眼精舍佛诞浴佛暨三昧水忏消灾超荐法会

文╱普眼精舍护法会医护组组长、研经班学员 传芸





  台北市万华分院普眼精舍感念三宝慈悲,于五月二日启建“庆祝三○四二年佛诞浴佛法会暨三昧水忏消灾超荐法会”,共二百多位居士大德共赴殊胜法筵。

法会中住持法师表彰护法大众的发心,图为与郑会长阖府欢喜合影。
精舍学员们外沐佛身、内净自心,感念佛恩。
适值三昧水忏圆满日,大众虔诚礼拜回向。
义工菩萨们以清净香斋,供养诸佛及与会大众。

  当日佛龛上灯海辉煌,“浴佛偈”的梵呗音声回荡在殿堂中。法会从浴佛大典开始,住持法师带领护法会代表及所有学员虔心浴佛,发愿向佛学习,“净智庄严功德聚”,外离身垢、内除心染,心灯相续,光光相映。

  浴佛法会后,随即是三昧水忏法会。在法会前,住持法师即指导大众薰修水忏法门,每周两次共修法会中精进礼忏,并开示法要,令大众了解忏悔真义,随文入观,清净身口意三业。五月二日法会当日,住持法师更期勉大众修善断恶,知因识果,保持正念与善念,起惭愧心,发菩提心,广修福德。

  今日值此殊胜因缘,大众以欢喜清净心沐佛、供灯、礼忏、供养;法会活动中更礼请住持法师颁发功德证书,表彰护法会郑会长等护法居士,发大愿心施金输诚,与会大众亦随喜赞叹。此次法会,在禅修班学员和合一心协助布场与撤场、各组义工菩萨依教奉行并分工合作、共同贯彻中台四箴行中圆满成就。更愿以此法会功德,引领十方有情离苦得乐,同登觉岸。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 传荣╱期许在承担执事、统领大众时,能够依循 导师所指导的现代化丛林发展要点,放下执着,万法归宗。忏悔法门在修行中很重要,微细心念所造种种业果,若非忏文提示,不易觉察起心动念其实都在贪瞋痴中。这场法会相当摄受,感恩法师们慈悲,法音宣流,令一切众生得大利益。

副会长 传博╱浴佛时启发自己清净无染的觉性,即是浴自性佛;以真诚的心拜忏,改往修来,不断地开显智慧以化解自己的烦恼,以清净、慈悲喜舍的心对待一切众生,累积福德,祈愿在光明的心性中,觉行圆满成就佛道。

总干事 传枢╱菩萨度人,贵在自度。法会前担心人数众多,有安全与品质的顾虑,法会期间考验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是否觉察、觉照?提起正念,放下执着,自然能水到渠成。人多地小好修行,贪瞋痴慢全检验,理想现实皆是幻,方显中道真实相。

副总干事 传初╱非常感恩法师们在法会前三周,即开始领众拜忏,并细心讲解忏文,让我对《三昧水忏》忏文及殊胜功德力,从不熟悉到深入了解义理,带来拜忏的深刻感动。“佛法无人说,虽慧莫能了”,感恩法师们慈悲,让我对佛法有更深一层体会。

副总干事 传企╱第一次担任法会义工,了解因缘和合才能成就一场圆满殊胜的法会。感恩住持法师提前礼忏共修,并详细开示忏文,让义工们也可以提早拜忏,了解义理。发现自己过去种种烦恼及很多微细的念头却不自知,造了种种恶业。祈愿从文字般若到观照般若,最终能契入实相般若。

心灯组 传原╱第一次参加整天的法会,色身虽疲累,心里却有满满的感动。法会工作细腻而繁琐,事先充分规划及准确的执行,非常重要。也体认到起心动念皆为善,便能圆满每件事;觉知当下,才能善尽自己执事的任务。

福田组 传祝╱法会是检视自我的最佳因缘:是否生我执?起贪瞋痴?沟通时是否有护念师兄的发心与修行?心太粗是很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因检讨而有机会再成长。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