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紅塵清泉








普雲精舍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雲精舍副會長 傳若





  中台禪寺苗栗分院普雲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在護法檀越祈請下,於一百零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五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與會善信逾四百多人,皆滿懷著歡喜感恩心共赴法筵,同結法緣。

開壇首日,與會善信聆聽主法法師開示,法喜充滿。
住持法師領眾禮懺,並開示每卷懺文大意。
午齋時,學員們以藝文表演供養大眾。

  法會啟建首日上午,恭請中台禪寺男眾執行長見允法師入壇主法,並慈悲開示法要。見允法師首先讚歎壇場清淨莊嚴,以及大眾虔誠護法護教的堅定願心,接著為大眾開示《梁皇寶懺》緣起,闡揚因果通三世,要深信因果,過去因是現在果,現在因是未來果,知因識果,並善用因緣。一切從因上努力、心上用功,皆是功不唐捐。禮懺時,以清淨心、慚愧心、菩提心,發露懺悔,必能眾罪如霜露,慧日能消除。希望與會大眾繼續發精進心、長遠心、大願心,生生世世永不退轉。

  與會者聆聽甘露法語,個個法喜充滿。法會功德普資恩有利人天,福壽廣增延。為期八日的殊勝法筵,在法師們帶領下,每日隨文入觀,禮敬諸佛;依文懺悔,洗淨愆尤;三業清淨,身心自在;業消智朗,障盡福崇。以此清淨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災難消弭,法界有情,共證菩提。祈願佛法這盞明燈,能照亮芸芸眾生,人人找回自性光明,見性成佛。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 傳一╱近年來常受病擾,於此次梁皇法會感觸良多,尤其誦到三塗惡道之苦,真是如箭入心,自身小小病苦,豈能比擬。今日障礙重重,亦是過去無明所覆,造種種惡業所然,除至心發露懺悔,誓不復造,亦回向苦難眾生罪障消除。懺文舉處罪花飛,圓滿十卷之後,頓覺清涼自在,相信法界眾生亦同霑法益,離苦得樂。

總監 傳願╱為期八天、十卷的拜懺過程中,由禮佛開始、發願圓滿,非常有次第地唱誦及拜懺,內心隨著經文,時而沉靜安詳、時而慚愧懺悔,自己也發願要生生世世護法護教,讓佛法普潤人心,改變生命。

護法會副會長 傳正╱此次法會擔任金剛護法,在法師們指導下,從資料撰寫、人員訓練、服儀檢查、動線安排、安全維護,各個環節都是靜中養成、動中磨鍊的契機,從而體會在聖不增、在凡不減,不來不去自金剛,讓覺性能時時現前。祈願發菩提心、長遠心,依教奉行,信滿成佛!

照客組長 傳穆╱感恩住持法師的用心與慈悲,希望大眾在禮拜《梁皇寶懺》前,皆能明白文字般若所闡述的意義,故在禪修課時簡介每一卷的重點精髓,及經典中的精闢法語,教導學員們隨文入觀、隨文發願,使這場法會更加殊勝與圓滿。

圖書館組長 傳誡╱誦著優美的懺文,心中無限的感恩,感恩 大和尚創造種種善因緣,帶領我們建設中台、普台及博物館,與有情眾生結下善緣,與三寶結下甚深法緣。弟子願生生世世、盡未來際,做諸佛事,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機動組 傳磊╱第一次參與梁皇寶懺法會啟建過程,才知道要辦好一場殊勝的法會是多麼難能可貴,所需要的人力、物力、智力、向心力,樣樣都不能少。精舍事前的籌備規劃,整個流程的順暢效率,分工細膩的對事以真,踏實而不馬虎,所以此次法會莊嚴又圓滿,讓所有與會者都法喜充滿,受益良多。

照客組 傳吉╱很高興有機會在此次法會發心擔任齋務照客,負責來賓用齋、物料清點、餐具排列與擺置,也學習到「佛法不離世間法」,做人做事都要提起覺性,細心觀照整齊性與莊嚴性,並且確認再確認。深深體會到凡事「對事以真」,才能功德圓滿。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