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红尘清泉








普云精舍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云精舍副会长 传若





  中台禅寺苗栗分院普云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在护法檀越祈请下,于一百零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五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与会善信逾四百多人,皆满怀着欢喜感恩心共赴法筵,同结法缘。

开坛首日,与会善信聆听主法法师开示,法喜充满。
住持法师领众礼忏,并开示每卷忏文大意。
午斋时,学员们以艺文表演供养大众。

  法会启建首日上午,恭请中台禅寺男众执行长见允法师入坛主法,并慈悲开示法要。见允法师首先赞叹坛场清净庄严,以及大众虔诚护法护教的坚定愿心,接着为大众开示《梁皇宝忏》缘起,阐扬因果通三世,要深信因果,过去因是现在果,现在因是未来果,知因识果,并善用因缘。一切从因上努力、心上用功,皆是功不唐捐。礼忏时,以清净心、惭愧心、菩提心,发露忏悔,必能众罪如霜露,慧日能消除。希望与会大众继续发精进心、长远心、大愿心,生生世世永不退转。

  与会者聆听甘露法语,个个法喜充满。法会功德普资恩有利人天,福寿广增延。为期八日的殊胜法筵,在法师们带领下,每日随文入观,礼敬诸佛;依文忏悔,洗净愆尤;三业清净,身心自在;业消智朗,障尽福崇。以此清净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灾难消弭,法界有情,共证菩提。祈愿佛法这盏明灯,能照亮芸芸众生,人人找回自性光明,见性成佛。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 传一╱近年来常受病扰,于此次梁皇法会感触良多,尤其诵到三涂恶道之苦,真是如箭入心,自身小小病苦,岂能比拟。今日障碍重重,亦是过去无明所覆,造种种恶业所然,除至心发露忏悔,誓不复造,亦回向苦难众生罪障消除。忏文举处罪花飞,圆满十卷之后,顿觉清凉自在,相信法界众生亦同沾法益,离苦得乐。

总监 传愿╱为期八天、十卷的拜忏过程中,由礼佛开始、发愿圆满,非常有次第地唱诵及拜忏,内心随着经文,时而沉静安详、时而惭愧忏悔,自己也发愿要生生世世护法护教,让佛法普润人心,改变生命。

护法会副会长 传正╱此次法会担任金刚护法,在法师们指导下,从资料撰写、人员训练、服仪检查、动线安排、安全维护,各个环节都是静中养成、动中磨炼的契机,从而体会在圣不增、在凡不减,不来不去自金刚,让觉性能时时现前。祈愿发菩提心、长远心,依教奉行,信满成佛!

照客组长 传穆╱感恩住持法师的用心与慈悲,希望大众在礼拜《梁皇宝忏》前,皆能明白文字般若所阐述的意义,故在禅修课时简介每一卷的重点精髓,及经典中的精辟法语,教导学员们随文入观、随文发愿,使这场法会更加殊胜与圆满。

图书馆组长 传诫╱诵着优美的忏文,心中无限的感恩,感恩 大和尚创造种种善因缘,带领我们建设中台、普台及博物馆,与有情众生结下善缘,与三宝结下甚深法缘。弟子愿生生世世、尽未来际,做诸佛事,勤修戒定慧,息灭贪瞋痴,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机动组 传磊╱第一次参与梁皇宝忏法会启建过程,才知道要办好一场殊胜的法会是多么难能可贵,所需要的人力、物力、智力、向心力,样样都不能少。精舍事前的筹备规划,整个流程的顺畅效率,分工细腻的对事以真,踏实而不马虎,所以此次法会庄严又圆满,让所有与会者都法喜充满,受益良多。

照客组 传吉╱很高兴有机会在此次法会发心担任斋务照客,负责来宾用斋、物料清点、餐具排列与摆置,也学习到“佛法不离世间法”,做人做事都要提起觉性,细心观照整齐性与庄严性,并且确认再确认。深深体会到凡事“对事以真”,才能功德圆满。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