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红尘清泉








普照精舍梁皇宝忏法会暨禅修班结业颁证

文╱普照精舍护法会副会长、法会总指挥 传迺





  在住持法师带领及诸多发心护法善信众缘和合下,普照精舍顺利圆满了第十一次梁皇宝忏法会。学员们莫不以虔敬感恩之心,把握此礼忏及修福修慧的胜缘,与会共修。

 
 
 

  一百零四年三月二十二日上午九时,中台禅寺男众执行长见允法师莅临主法,为此殊胜法筵揭开序幕。当天有六百多位信众同沾法益。在聆听主法法师慈悲开示及功德午宴后,下午礼拜《梁皇宝忏》第一卷。接着,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十一时举行佛前大供,晚间七时礼忏一卷;周六整日共修三卷,二十九日上午第十卷功德圆满,并举行禅修班结业颁证,下午进行小蒙山施食。

  此次法会期间,与会大众均能自动自发协助完成各阶段布场、换场及撤场事宜,充分展现出和合利他的精神,令人赞叹。

  虽然累积了十次大法会的经验,精舍护法会仍怀着感恩、喜悦及至诚恭敬的心,在法会前三个月就组成了推动小组,各组执事也积极展开准备工作。检讨会中,住持法师勉励:“今天的结束,也就是下一次法会的开始。”是的,护法护教、广植福慧是生生世世的愿行,愿紧跟着大善知识的脚步,发长远心,无有疲厌,无有间断!

法会心得

护法会副会长、法会副总指挥 传福╱恭诵到“若心生疑,非难是难;心若不疑,是难非难。”心中特别有所感悟。世间一切的苦难都是心的作用,所谓“信满成佛”,只要愿意在心上好好用功,是难非难。深深感恩成就此次法会的所有善缘,让自己修行更加踏实。

护法会副会长、法会副总指挥 传座╱挂满新春吉祥灯笼的坛场,在礼忏圆满之后回复清净,刹那间还有点不习惯;继而一想,道场布置原是因应时节因缘,接引众生的方便,缘聚缘散,法尔如是!不习惯的是我们的执着缠绕。禅修便是教导我们在日常生活动静闲忙中,能随时提起觉性,了知不动的那个不生灭心。

护法会副会长 传构╱一年一度的梁皇宝忏法会,从筹备到圆满的过程,可说是全精舍“三环一体”教育成果的展现,因为教理让我们明心见性,因为福德让我们体会“如是因、如是果”的道理,因为禅定磨炼增长智慧,使大众从不同角度,认识佛法,契入真理,开启人人自性中的慈悲与智慧。

护法会副会长、书记组组长 传清╱ 第八次参与梁皇法会,却是第一次圆满礼完十卷,真是法喜充满。今年牌位全部改为电脑作业,于是书记组执事都能专心礼忏。虽然法会前还担心自己的旧伤,是否能礼拜完全程?但在发愿要把握因缘,忏悔过去种种恶业,将功德回向的坚持下,虽然每天都筋疲力竭,心却清净、自在、喜悦,终能一一圆满,这份法喜,无以言喻。

香积组副组长 传惜╱在大寮发心,大家互助合作、相互切磋,学习很多,也结了很多善缘。此次法会尝试做一些点心,本来还有些担心及压力,但在法师慈悲指导下,自己先在家里试做、改善,最后能圆满供众,竟也得到意想不到的好评。从中也体会到发心即是学习,承担即是成长,一切做中学、学中做,不知不觉中福慧也增长了。

梵呗、司仪组 传桓╱虽然事先已做了许多练习并多方设想,但不免有些突发状况。意外发生时若能澄明自心、通身投入,多半可应对得宜;然而错误可修正,机缘一过却不再,反思修行及人生皆如此,期许未来步步踏实、念念真诚,菩提路上能圆满无憾。

心灯组 传俐╱因领心灯执事因缘,看到法师和师兄们从早忙到晚,深深体会,要成就一场梁皇法会是多么不容易,能参加真是太有福报了。拜忏时一声声佛号,让内心更加清净;住持法师阐述深信因果、精进修行及发欢喜心的重要,令我获益良多,能圆满法会,内心充满了感恩和欢喜。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