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捐贈食物券關懷援助南投縣急難弱勢家庭

文/編輯部

住持見燈和尚代表本寺捐贈善款,林縣長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秉持菩薩慈悲濟世之精神,本寺特別捐贈南投縣政府食(實)物銀行援助計畫新台幣三十五萬元,關懷援助南投縣弱勢家庭,使更多莘莘學子在急難中得到即時的幫助。四月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林縣長率領縣府一級主管等一行十七人出席捐贈儀式。會中,住持見燈和尚代表本寺捐贈善款,林縣長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表達對中台禪寺摯忱濟眾、熱心公益的感謝之意。

  住持和尚於會中表示,中台禪寺四眾弟子在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一步一腳印,建設道場,弘揚佛法,淨化人心,並創辦普台學校,建設中台山博物館,致力於教育及文化推廣的工作。建寺十餘年來,每年有數百萬人前來參訪,無形中帶動地方觀光事業等多元的發展。在 大和尚指導下,希望所捐善款能幫助更多學生安心於課業,為社會略盡綿薄之力,藉此拋磚引玉,帶動更多的善心人士關懷社會,共襄盛舉。

  林縣長致詞表示,非常感謝 大和尚的愛心,贊助支持縣政府對學童教育及弱勢團體的援助計畫。食物券能讓環境貧困的家庭,得到即時的照顧。中台禪寺不僅是最現代化的宗教聖地,也是全國非常亮麗的觀光景點。現在,世界各地觀光客來到南投,必定會參訪中台。感謝中台禪寺對南投縣發展上各方面的貢獻。

  社會處林處長亦提及,食物券發放增加了學校老師的管道,能在學童需要時,給予直接的關懷。教育處彭處長亦表示,透過食物券的即時援助,可以讓眾多學童安心修學,無後顧之憂。謹代表全縣學童感謝 大和尚的慈悲恩澤。

  捐贈儀式於下午三時圓滿結束。希望藉由善願、善行,喚起社會大眾「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菩薩胸懷,共同為社會付出關懷,創造祥和安樂的世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