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捐赠食物券关怀援助南投县急难弱势家庭

文/编辑部

住持见灯和尚代表本寺捐赠善款,林县长代表接受并致赠感谢状。

  秉持菩萨慈悲济世之精神,本寺特别捐赠南投县政府食(实)物银行援助计划新台币三十五万元,关怀援助南投县弱势家庭,使更多莘莘学子在急难中得到即时的帮助。四月二日下午二时三十分,林县长率领县府一级主管等一行十七人出席捐赠仪式。会中,住持见灯和尚代表本寺捐赠善款,林县长代表接受并致赠感谢状,表达对中台禅寺挚忱济众、热心公益的感谢之意。

  住持和尚于会中表示,中台禅寺四众弟子在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的带领下,一步一脚印,建设道场,弘扬佛法,净化人心,并创办普台学校,建设中台山博物馆,致力于教育及文化推广的工作。建寺十余年来,每年有数百万人前来参访,无形中带动地方观光事业等多元的发展。在 大和尚指导下,希望所捐善款能帮助更多学生安心于课业,为社会略尽绵薄之力,藉此抛砖引玉,带动更多的善心人士关怀社会,共襄盛举。

  林县长致词表示,非常感谢 大和尚的爱心,赞助支持县政府对学童教育及弱势团体的援助计划。食物券能让环境贫困的家庭,得到即时的照顾。中台禅寺不仅是最现代化的宗教圣地,也是全国非常亮丽的观光景点。现在,世界各地观光客来到南投,必定会参访中台。感谢中台禅寺对南投县发展上各方面的贡献。

  社会处林处长亦提及,食物券发放增加了学校老师的管道,能在学童需要时,给予直接的关怀。教育处彭处长亦表示,透过食物券的即时援助,可以让众多学童安心修学,无后顾之忧。谨代表全县学童感谢 大和尚的慈悲恩泽。

  捐赠仪式于下午三时圆满结束。希望藉由善愿、善行,唤起社会大众“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菩萨胸怀,共同为社会付出关怀,创造祥和安乐的世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