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红尘清泉








普宪精舍佛像升座开光洒净暨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宪精舍提供





  台南市新营区普宪精舍成立迈入第五年,于一百零四年一月四日,举办“佛像升座开光洒净暨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亲临主法、开示法要,诸多精舍护法会会长及社会贤达七百多人海会云集,共襄此殊胜法筵。

见灯和尚主持开光洒净仪式,慈悲启发人人本具心光。
大众以一年的礼忏功德,事理并修,迈向弘法新里程碑。
香积组菩萨以巧手烹调美味素斋,广结善缘。

  上午九时三十分,住持和尚在庄严的梵呗声中遍洒甘露、净涤坛场,主持大雄宝殿及禅堂圣像开光仪式,会中并慈悲开示:大众想要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先要正本清源,知道“苦”根源于起惑、造业,从因上端正知见即修智慧,依之而行、清净身口意三业即修福德;在生活中落实、深化,时时刻刻外除诸尘,内净自心,就是“洒净”;最后成就如来的功德,开启自性之光,就是“开光”。藉由法会以事显理,期许人人在因上广积福慧资粮、清净三业,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最终契悟菩提涅槃,成就离苦得乐、圆满如意的功德。

  精舍学员在法师们的带领下,过去一年里精进礼拜《梁皇宝忏》,更在两个月内,齐心圆满诵持一千零八十万遍〈准提神咒〉,护持此次法筵圆满成就。五年的深耕、茁壮后,开光洒净法会代表新里程碑的开始,期许能接引更多有情,体会佛法之殊胜微妙,明心见性,体悟生命的真谛。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 传容╱感恩住持和尚,在开光洒净中开启大众本具的智慧之光,使得信心与愿力增强,当下有了光明与希望,很珍惜、很欢喜、很感恩。

副会长、照客组组长 传直╱法会期间,回家用功就是一直细读流程、反覆推想,几天下来,以为会睡眠不足,却发现一心专注,精神反而更好。又因嗓子哑了,话少了,耳朵更能听到他人的需求,也更能感受各组的用心,都是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机动组干事 传专╱在努力薰修佛法,体悟中道、昭显实相的里程中,善知识法语甘露的润泽与引领,以及同参道友的助缘,让我们能在正法大道上离尘除垢,见佛性、明心性!

总干事 传弘╱感恩 导师心系众生,给了新营地区这个宝地──普宪精舍,法师们及师兄弟的鼓励,使我有学习承担的力量,“以无所受,而受诸受”、“当除其病,不除其法”,回到感恩、报恩的初发心,念而无念,当执着淡一点、贪心少一点,做起事来就简单多了。

照客组干事 传航╱“知遍天下微尘数,客来不动觉随顺”,法会当中迎来送往,才知道众生真的有八万四千种烦恼,真希望有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以及佛陀的般若智慧。知客室是最好参究心性之地,用欢喜心接受每个因缘,是今年最好的功课。

心灯组副组长 传穆╱住持和尚经常提示:“执事无大小,全看个人的发心和愿力。”学习承担的过程中,一度起了烦恼,还好心中适时浮现《六祖坛经》法语:“迷人着法相”、“于相而离相”,当清楚明白自己的执着后,心中的烦恼便消失了,再度提起正念,将执事做好,也是一大收获!

心灯组干事 传曜╱
最开心的莫过于全家一起为这场殊胜的法会而忙碌,即使法会结束,回家还会开一场小小的检讨会。感恩法会的因缘,让全家更团结、也更相信佛法。

初级禅修班学员 传止╱法会当天,无数的师兄们一早出坡,指挥交通、准备斋食、接待引导,忙得心安自在;法会圆满,协助撤场,即使忙到深夜,嘴角也扬起心满意足的微笑。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