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红尘清泉








普平精舍十五周年庆暨启建梁皇宝忏超荐祈福大法会

文/普平精舍提供





  中台禅寺龙潭分院普平精舍,八十八年于桃园县平镇市成立,后于龙潭乡觅得新址,于九十七年三月落成启用至今。欣逢精舍成立十五周年,特于十月十一日至十九日,举办“十五周年庆暨启建梁皇宝忏超荐祈福大法会”。

迎请代表至诚礼请中台禅寺执行长见允法师入坛主法,并为大众开示法要、普施甘露。
大众把握礼拜《梁皇宝忏》的殊胜因缘,法会现场座无虚席。
青少年学员们以活泼的歌曲演唱,让功德午宴充满欢喜的气氛。

  梁皇宝忏法会期间,每日上午举行佛前大供、消灾法会,下午举行晚课、小蒙山施食、超荐法会,晚间礼拜《梁皇宝忏》。大众在住持法师带领下,以清净礼忏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灾难消弭,法界有情,同沾法悦,共证菩提。

  十五周年庆法会当日,恭请中台禅寺执行长见允法师莅临主法,为精舍周年庆颁发功德表彰、开示法要。见允法师勉励大众,礼拜首要净洁其心、整肃仪容、收敛意念,起惭愧心、发菩提心,为一切众生忏悔。能生此心,即是菩萨心、菩萨行。继而阐明修习礼忏法门,应建立正信因果、畏怖恶道、发露过失、断相续心、修善断恶、护持道场、观罪性空等观念,了解因缘果报之重要性。

  欢庆十五周年,精舍制作十五周年回顾特展,记录精舍年谱、护法会组织、各项法会活动及出坡翦影等点滴。功德午宴中,学员们以小提琴、二胡、吉他、笙等乐音,欢喜供养大众。

  在导师 觉大和尚广度众生的慈心悲愿引领下,四众弟子戮力一心、辛勤耕耘,精舍各级禅修课程及护法会组织渐臻完备,期盼未来在稳定中继续向上提升,在未来无数个十五年中,接引更多有缘众生,深入佛法堂奥,同登觉岸。

法会心得

护法会副会长╱传纪 法会期间,大雄宝殿场场爆满,只好移至三楼第二坛场,当维那法师起腔时,我为之震慑,当下反省:原来是自己起了分别心,当用心时,处处是道场,只要静下心来,不管在哪里都能用上功。

总干事╱传贞 法会首日有五百多人共襄盛举,主法见允法师的开示更令人法喜充满。住持法师也以四弘誓愿勉励学员,发广大愿心,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深植生生世世的菩提道种。

照客组组长╱传叙 法会中,见到许多师兄发心、发愿,投入成就这场法会,亦藉此因缘忏悔三业。虽无法全程参与礼忏,但藉由发心执事,学习到面对自己不足之处,直下承担。

照客组副组长╱传胡 以往法会都在外场担任照客,此次终有机会进入大殿礼忏。从忏文内容得知,善恶诸业如影随形,有身皆苦,谁得而安?虽然拜忏有一点辛苦,身心却感到轻安、法喜!

心灯组副组长╱传优 从发心中体会到法师的教导,经由此次法会,对于菩萨慈悲喜舍的精神,有了更彻底的实践与更深的信心。深深感受到在禅修班薰修佛法,是如此珍贵与受用。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