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红尘清泉








普光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暨禅修班联谊活动

文╱普光精舍护法会司仪组组长 传如





  九月二十八日,台北市信义区普光精舍举办护法会颁证大典暨禅修班联谊活动,并为下一期初级禅修班招生。学员们分成信心、精进、禅定、智慧、菩提五大队,除了在誓师大典中展现精心设计的队呼以鼓舞士气,更发愿要接引更多人前来禅修闻法。

学员们分成信心、精进、禅定、智慧、菩提五大队,一同发愿接引更多人前来禅修闻法。
禅修班联谊活动中,各组在四十分钟的简短练习后,上台卖力演出。

  联谊活动中,护法会干部及禅修班学员分成四大组,由心灯人员带领各组练习武术、带动唱、健康操等,四十分钟的简短练习后,各组上台卖力演出,趣味十足。护法会颁证大典的重头戏,是由全体学长带来年度大戏──“觉者的跫音”,让大众饮水思源,了解导师 觉大和尚筚路蓝缕,带领四众弟子筹建中台、弘法度众的菩萨行履,以及中台禅寺第一家精舍──普光精舍成立的因缘。谢荣誉会长表示,从没有想过当初发心供养成立精舍的一个决定,经过二十多年之后,能够产生这么不可思议的结果,并与所有学员互勉,依教奉行,生生世世护法护教。

  活动尾声,护法会万会长带领全体学员于佛前发愿,愿正法久住,尽形寿发菩提心,永不退转。住持法师也勉励大众,秉持 导师“不忍圣教衰,不忍众生苦”的初衷,承先启后、继往开来,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接引无量无边有情。

活动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境 在法师的用心规画下,今年的护法会颁证活动很不一样,大众和合一心,热情参与,静也静得、动也动得。祈愿更多人前来修行学佛,蒙受法益,生生世世跟随三宝,永不退转。

谘询委员╱传旭 活动结束了,用两句话来形容:“法喜的欢乐胜过世间林林总总的娱乐,法师的慈悲获得了所有众生的满堂采。”好的法更要用心地传承下去,让大众的心都能有正法。

执行秘书兼照客组组长╱传自 最大的收获是学习放下我执,所以在演出时能够完全投入。同时,也领悟到一切都是虚妄的,只要当下对事以真,最后销归自性,真正是“只有愿力,没有压力”,就能成就一切。

执行秘书兼心灯组组长╱传勇
 活动在法师及大众的努力下圆满落幕了,自己体会到没有所谓的“累”,一切都只是妄想,即使事情再多,只要有心,都可以圆满。

摄影组组长╱传逸 这是参与拍摄纪录以来,最多欢笑画面的一次。各组全力以赴,尽情发挥,活力四射,起承转合一气呵成,毫无冷场,相信大众都觉得时间过得好快。

福慧出坡组╱传门 此次活动增加了大家的向心力,更重要的是让大众尽己之力,使更多人能够亲近三宝,改变习气,让心中的菩提种子萌芽,并影响更多的人。

书记组╱传梓 发愿,是一个感人的时刻,更像是应和着这份心,利他的愿心、度众的愿心……。

香积组╱传婉 此次活动令人感触良多,每一组师兄都非常用心,无论是年轻或年长的学员,一改平时沉默的形象,超乎想像地演出,印证了一句话:“有定力,就有智慧。”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