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紅塵清泉








泰國泰佛寺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圓滿法會

文╱泰佛寺提供





  中台禪寺泰國曼谷分院泰佛寺迄今已成立十年,接引了來自中國、泰國、台灣、香港、新加坡、緬甸及馬來西亞等各國的禪修學員。護法善信人數日漸增加,原先承租的場地已不敷使用,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悲指導下,位於曼谷市的禪修中心歷經近六年的努力,圓滿落成啟用。

  值此十週年慶殊勝因緣,泰佛寺並於六月六日至八月三十日舉辦梁皇寶懺大法會。圓滿日舉行「梁皇寶懺圓滿暨蒙山施食法會」,將清淨禮懺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得解脫,俱登彼岸。

  八月三十一日上午九時,大眾恭迎主法法師入壇。接著虔誦大悲神咒,嚴淨壇場,並聆聽主法法師開示。午間舉行功德午宴,表演節目精彩豐富,包括:泰國樂器及舞蹈、佛曲演唱、薩克斯風演奏、太極拳、禪詩朗誦等,壓軸節目則以「獻給導師」、「師父的手」古箏演奏,表達對 導師無盡的感恩。下午舉辦文藝畫展,呈現佛法藝術化的豐富層面。

  十年來,泰佛寺秉持 導師的慈悲指導,廣設各級禪修課程、靜坐指導、佛學講座、梵唄課程、誦經法會、拜懺共修,以及免費的華語、泰語課程,接引大眾親近三寶。展望未來,亦將持續行菩薩道,令一切有緣修福修慧,親見自性,得到佛法的真實利益。

法會心得

功德午宴中,學員們準備了精彩豐富的表演節目,贏得大眾的熱烈喝采。

研經班學員 傳志╱十週年慶法會賓客雲集,有台北駐泰代表,也有附近商家、小販,人人抱著歡喜心共同前來慶賀。這次法會體會到歡喜心、慈悲心就是自在的心。放下得失心,學習法師們無私地付出,自然也會法喜充滿、隨緣自在。

高級禪修班學員 傳新╱很榮幸法會擔任一樓大雄寶殿的心燈一職。看見陽光穿過玻璃門照進大雄寶殿,恰似慈悲溫暖的佛光遍灑,肯定著佛弟子護法護教的努力。殿堂外正在舞龍舞獅,喜氣洋洋;點上香,敲三聲大磬,殿內一片寧靜、祥和。香煙裊裊,綿延不斷,看著、感受著,心裡法喜充滿,告訴自己:心淨則國土淨,一定要更加精進努力!

高級禪修班學員 傳澄╱每一次法會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用心觀察、用心學習,各組分工合作,順利成就法會。看到與會大眾充滿了喜悅,不僅結了善緣,更深植未來成道種子,道場的重要性由此體現。法會落幕後,壇場恢復如常,緣聚緣滅,頓有夢中佛事之感。願盡未來際,精進不懈,行菩薩道,利益更多有情。

高級禪修班學員 傳捨╱四年多的翹首期待,新建禪修中心終於落成啟用。商界、僑團首長及泰北、泰南、曼谷及遷居海外的學員,全部趕回來共襄盛會,互相道賀,就像久違的親人。隨著新禪修中心的落成,中台正法將繼續廣傳於泰國,落地生根,發揚光大。喜悅與感動之際,發願生生世世追隨 導師,行菩薩道,直至菩提,永不退轉!

中級禪修班學員 傳示╱自從踏進泰佛寺的那一天起,自己的心靈就找到了家。寺院的一磚一瓦,都見證了法師們不辭辛勞的弘法願心;一花一果,都見證了居士們護法護教的精進努力。除了讚歎法師及居士們的發心外,最重要的是用自己的行動來報恩!

中級禪修班學員 傳定╱如果有人問我,來到泰國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會告訴他:「很幸運接觸到泰佛寺,這裡是我的心靈歸屬。」新建禪修中心的落成,匯聚了十方信眾的發心,看著大雄寶殿前站著四面八方遠道而來的貴賓和居士,我感動了!由衷讚歎大眾的付出,建構這片淨土,嘉惠旅泰的海外華人得以聽經聞法,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單元首頁